穿13KG太空服吊鋼絲 希拉蕊史旺自揭「患幽閉恐懼症」吐心聲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導

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Hilary Swank)近來在Netflix新劇《遠漂》(Away)中飾演美國女太空人,除了必須穿上重達13公斤的太空服,為了重現外太空零重力環境,還必須長時間吊在鋼絲上,在演出期間,她才發現自己原來有幽閉恐懼症,雖然過程非常辛苦,但她依舊享受其中。

▲《遠漂》劇照。(圖/Netflix提供)

▲希拉蕊史旺在新劇《遠漂》飾演太空人。(圖/Netflix提供)

希拉蕊史旺過去接連以《男孩別哭》、《登峰造擊》奪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入圍2次都順利獲獎,演技實力備受肯定,這次在《遠漂》中身負重任,必須率領五大強權國家的太空人代表,一同飛往未知的火星探險,為了重現劇中的零重力狀態,她在開拍前還參加了特訓,「我們必須搞清楚在零重力的環境下,應該是一個怎樣的狀態,很明顯地我們不是真的在零重力下演戲,但為了達到那個效果,我們必須長時間吊在鋼絲上,靠夾緊屁股前進,腹肌用力來後退,最難的是我們必須花費巨大的力氣,來讓自己看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遠漂》劇照。(圖/Netflix提供)

▲希拉蕊史旺在劇中將帶領其他國家的太空人一起前往火星。(圖/Netflix提供)

在現實生活中,希拉蕊史旺在數年前曾為了照顧病重的父親,暫別演藝圈長達數年的時間,而在劇中她所飾演的「Emma Green」除了是團隊中的領袖以外,同時也是一位妻子及母親,沒想到火箭離才地不久,她的丈夫就中風病倒,地球家中正處於青春期的女兒也不知如何是好,希望她可以回去主持大局,為此她曾一度想放棄前往火星的計劃,回到家人身邊。

▲《遠漂》劇照。(圖/Netflix提供)

▲希拉蕊史旺劇中曾為了家人想放棄到火星。(圖/Netflix提供)

無論在現實或片中都非常重視家人的希拉蕊史旺坦言:「我從這個角色身上學到很多,我最愛Emma的地方是她一直都很積極、自律,即便背負必須為別人生命負責的壓力,面對所有的困難都沒有退縮,同時也是她女兒最好的媽媽,她真的是一個非凡且聰明的女人。」

▲希拉蕊史旺。(圖/翻攝自IG/希拉蕊史旺)

▲希拉蕊史旺的狗狗「Moon」是《遠漂》劇組的吉祥物。(圖/翻攝自IG/希拉蕊史旺)

在訪談中,希拉蕊史旺也分享了片場趣事,稱她與演員女星鄔君梅(Vivien Wu)經常會一起逛售賣古董的網站,另外她還帶了狗狗「Moon」到片場拍戲,沒想到最後「Moon」成為了該劇的吉祥物,「在2019年1月31號出現了『超級血狼月』,我就是在那一天撿到Moon的,當時懷有身孕的牠,看起來非常臃腫,就像一個超大月亮一樣,所以我就替牠取名為Moon。」隨後她還幫Moon的小孩都以宇宙行星命名,例如「Cosmo」、「Jupiter」等,沒想到時隔不久,就接到了太空人的角色,讓她忍不住直呼「真的太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