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防疫現破洞!彰化港女居家檢疫落跑衝台北 聲請提審怨:沒窗沒wifi

記者劉昌松、羅志華/台北報導

關姓女子日前才剛從香港來台,昨天才被安排在彰化某商旅進行居家檢疫,沒想到關女竟在今天凌晨,跳上計程車直衝台北地院,向法官聲請提審,她抱怨「房間沒窗,呼吸不到,沒wifi,不能聯絡家人,不符防疫規定」,法院人員通知疾管署,對方確認關女身分後,竟要求另行聯繫彰化衛生局,事不關己的心態讓法院人員感嘆,政府防疫漏洞真大。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從香港來台的關姓女子不滿彰化檢疫旅館設施,夜奔台北地院要求提審。(圖/記者劉昌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關女原本在彰化租屋,房東得知關女剛從香港入境,是居家檢疫名單,11日通知當地主管機關後,彰化警方派出制服員警前往勸導關女,就近入住某間商旅,並由關女拿著地址,直接搭防疫計程車抵達住宿地點。

但是關女不滿被分配到的房間沒有窗戶,網路訊號也不好,竟然在12日凌晨,大搖大擺帶著行李走出商旅,再搭上計程車,直接奔往台北地院,要求見法官,聲請提審。

法院人員發現關女情緒不穩,上前關心得知關女處境後,嚇得趕緊打電話通報疾管署,對方確認關女的確在居家檢疫名單內,但是因為轄區關係,要求法院通知彰化衛生局,法院只能在等待法官開庭的同時,請關女移駕到法院外通風處,並由法警在1公尺外戒護,也提醒路人避免靠近。

▲▼             。(圖/記者劉昌松攝)

▲關女打電話向人抱怨遭「冤枉」。(圖/記者劉昌松攝)

關女就大喇喇地坐在法院外階梯上,打電話向親友抱怨,被疾管人員罵「我在計程車上面了(的時候),下一句就罵我說,為什麼不願意配合,你們都冤枉我」,晚間法官開庭時,關女激動表示,她不是不接受居家檢疫,但是商旅提供的房間「不符合規定」,「我呼吸不到」,「沒辦法聯絡家人」,並強調如果能換房間的話,她願意繼續接受防疫措施。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獨/立委收賄案再聲押1人 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涉代收百萬賄款

差5天到職1年!口罩國家隊自竊6000片口罩…指揮官慘被拔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