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陶瓷重鎮整個鶯歌就是美術館 新北投入550億打造特色藝術城鎮

▲ 陶瓷重鎮整個鶯歌就是美術館 新北投入550億打造特色藝術城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陶瓷重鎮整個鶯歌就是美術館,新北投入550億打造特色藝術城鎮。(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配合美術館工程預定2022年完工,12日市政會議首次移師至鶯歌區公所召開,會議以專案報告型式進行,由文化局局長龔雅雯代表報告「鶯歌.藝術城」專案計畫,特別邀請在地代表及藝文、產學界等相關人士與會,會中各界熱烈討論及反饋意見,將作為未來計畫的修正或執行之參考。

侯友宜指出,為了平衡區域發展,新北市規劃未來10年發展軸心,以大漢溪為界,分成溪南、溪北兩個重點區域;溪南地區除了目前市政府所在板橋地區是重要的政經中心外,土樹三鶯地區也是溪南另一個重點發展區域。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推動「三鶯文創整合計畫」,從鶯歌出發,將鶯歌地區打造成為藝術城,讓整個鶯歌就是美術館,未來更將串連三峽地區,發展文化創意產業,帶動周邊土城及樹林溪南地區的發展,整合超過10個局處、19項硬體工程及16項軟體計畫,包含城市景觀改造、生活美學營造、文化觀光體驗、產業創新加值及品牌活動建構等面向。 

侯友宜說,硬體方面,包括美術館興建、捷運三鶯線、三鶯轉運站及鶯歌火車站−陶博館−美術館交通斷裂點改善工程、行人動線改善,還有特色公園營造及休閒廊道營造等,總硬體工程投入超過550億元經費,串連陶瓷博物館、新北美術館及鶯歌火車站、鶯歌陶瓷老街等核心區域的4個節點,將打造40分鐘文化藝術步行圈及12小時的駐足旅遊。

軟體方面,鶯歌多年來為臺灣的陶瓷重鎮,同時匯聚獨有的運動、休閒、生態色及歷史人文特色。鶯歌藝術城計畫將在這些既有底蘊之上,將藝術美學再提升,透過生活美學營造、文化觀光體驗、產業加值創新、以及國際藝術雙年展等品牌活動的建構,將鶯歌打造成為特色藝術城鎮。

新北市議員蘇泓欽表示,對侯市長及市府團隊,在三鶯地方建設的努力與用心,他表示感激與敬佩。他身為地方民意代表,一定會全力支持市府的政策,督促市府完善鶯歌藝術城的實現,更讓鶯歌成為國際性的美學新廊帶。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