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餐廳養魚遭毒殺!清潔劑整罐倒入…女老闆見「平躺屍群」崩潰

▲▼餐廳養魚遭毒殺,火鍋店魚群全死光。(圖/翻攝臉書)

▲餐廳養魚遭毒殺,火鍋店魚群全死光。(圖/翻攝臉書)

記者柯振中/採訪報導

餐廳裡面養魚會讓人有身心放鬆的感覺。不過,台中一家石頭火鍋店在店內養魚,供客人觀賞,近日卻遭到白目客人亂倒清潔劑,導致整缸魚死光光,讓老闆相當崩潰。

這家石頭火鍋店在臉書粉專PO文,描述事發經過,由於店面是租來的,房東原先在廁所的浴缸內養魚,他們承租後經過考量,決定把魚留下來,一方面可以就近照顧,一方面也能讓客人觀賞。

沒想到10日晚間打烊時,員工突然衝出廁所,向老闆大喊「今天有洗魚缸嗎,怎麼上面都是泡泡」。老闆一聽覺得不對勁,跑進廁所裡面查看,才發現事情嚴重,浴缸被客人隨意倒入浴廁清潔劑,加上打氧機運作,水面都是泡泡,裡面養的魚也全部死光了,且其中一隻已懷有身孕。

事後,這名老闆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說明,員工發現的時間約為晚間9點左右,當下她立刻詢問在場客人,是否有將清潔劑倒入浴缸裡,客人均否認,上廁所看到有許多泡沫,還以為是店家在洗廁所。

▼該家石頭火鍋的廁所有養魚,近日卻遭到毒殺。(圖/蕭姓女老闆提供)

▲▼該店家內有養魚,近日卻遭到毒殺。(圖/蕭姓女老闆提供)

而平時員工洗廁所時,有固定擺放清潔劑的位置,被倒入的清潔劑則是新開的,幾乎整罐都用完,被隨意棄置在一旁,因此女老闆認為,很有可能是客人一時覺得好玩,才把清潔劑倒入。

不過,由於事發在廁所內,沒有裝監視器,因此無法確定到底是哪位客人做的,加上報警後,警方也說「沒辦法證明是誰做的」,不能把人逮捕,店家只能自認倒楣。

女老闆說,房東相當愛魚,店內的魚群並非外面買來,都是房東親自配種,從魚卵養大的,得知這樣的消息,感到錯愕與難過。不過,在廁所內養魚是該店的特色,所以未來還會考慮再養一批,但一旁會設立告示牌,清潔劑也會收起來,希望客人不要再做同樣的事情。

►金盞花「一抹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