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阿札爾批中國隱匿疫情! 趙立堅回酸:全世界抗疫最差非他莫屬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今日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但針對他昨日在台大的演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怒嗆,美國疫情這麼失控,恐怕和阿札爾部長有直接關係,「不知道他從哪裡來的底氣和勇氣,竟然大言不慚地批評中國的抗疫成果。」

阿札爾11日在台大公衛學院演講時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本來有機會可以向全球示警,並與國際社會共同對抗病毒,但他們卻選擇不這麼做,這項選擇造成的後果與代價則日益嚴重,同樣疫情出現在台灣或美國,早就被遏止了。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記者屠惠剛攝)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圖/記者屠惠剛攝)

趙立堅首先對此重申,再一次正告美方,中方堅決反對美台以任何藉口搞官方往來,不僅嗆美國某些人勿心存僥倖,還提醒民進黨不要「執迷不悟」,仰人鼻息、挾洋自重、以疫謀獨的把戲是「死路一條」。

趙立堅續指,新冠肺炎爆發以來,中方本著公開、透明及負責任的態度,認真履行《國際衛生條例》規定的職責和義務,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措施,全力遏制疫情防擴散蔓延,積極開展國際抗疫合作。

「中國為全球抗疫付出的巨大犧牲和作出的重大貢獻有目共睹。」趙立堅表示,反觀美國新冠病毒確診病例已突破500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6萬,此時美國衛生領域的主要官員不坐鎮抗疫前線,棄數百萬在病痛中掙扎的民眾於不顧,還遠赴台灣訪問,痛批根本是「政治作秀」。

趙立堅說,美國疫情之所以這麼失控,恐怕和阿札爾部長有著直接關聯,「如果世界各國要比抗疫誰最差,恐怕非阿札爾部長莫屬。」此外,他認為阿札爾批評中國的原因,是想讓「中國當美國抗疫不力的替罪羊(代罪羔羊)」。

最後,趙立堅呼籲對方停止政治作秀,集中精力救美國民眾的命,這才是一個衛生部長的本職工作,「我們期待他趕快展現自已真正的實力,早日遏制住國內的疫情。」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路透社)

▲趙立堅。(圖/路透社)

►金盞花「一抹爆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