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Lens跨足教育圈! 「作業」新濾鏡可以解數學題

▲▼Google Lens「作業」新濾鏡。(圖/取自Google Blog)

▲Google Lens「作業」新濾鏡可用來解基礎數學題。(圖/取自Google Blog)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相機搜尋神器「Google Lens」傳聞已久的數學解題功能終於亮相了!Google週二(11日)於部落格中發布一系列與教育有關的服務,其中便包括Google Lens的「作業」濾鏡,可協助學生解數學題,並提供詳盡的解題步驟。

4月下旬,科技網站《9to5Google》透過反編譯(decompile)手法,在Google Lens App中發現了兩個「lens_math_equation」字串,暗示Google Lens未來可能會添增數學解題功能。

此功能已於11日正式亮相,除了已知的可用於解數學方程式外,若將濾鏡指向科學類的問題時,Google Lens作業濾鏡還可以顯示帶有示意圖及基本概念解析的資訊卡。

▲▼Google Lens「作業」新濾鏡。(圖/取自Google Blog)

▲Google Lens「作業」新濾鏡。(圖/取自Google Blog)

Google Lens這款「作業」濾鏡的圖示為一頂學士帽,上方提示寫著,可用於拍攝作業題目。對準題目並點選拍攝後,Google Lens會凸顯畫面中的方程式或題目,並跳出一個工作列,可選擇複製、透過Chrome發送至電腦或編輯,下方「解決步驟」欄目則提供概述、使用二次方程式求解、因式分解共3個解題方式,點進去則會展示細部解題過程及答案。

若有相關的科學問題時,Google Lens作業濾鏡也會提供資訊卡,除了知識點外,也會提供類似題目。Google表示,這些功能「有助於提高學生對核心主題的認識與理解。」

程式碼洩密!相機搜尋神器Google Lens未來也能解數學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