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毒雙頭蛇」驚現屋外!「超肥身軀狂扭」詭異畫面曝 被咬一口就會死

記者黃心瑀/綜合報導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state)的居民撒哈(Dimple Shah)日前自家屋外,發現了一條長11公分的雙頭蛇,在震驚之餘他也通知了相關單位前來抓捕,事後他才知道這條蛇是一種名為鎖鍊蛇(Russell's viper,學名山蝰),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蛇之一,被咬一口就很有可能會死掉。

根據《鏡報》報導,撒哈在7日時於屋外發現了一條雙頭蛇,隨後趕緊請捕蛇人員和林野官員前來現場捉捕,就在這些人到達之後,這條雙頭蛇被判定為鎖鍊蛇,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蛇種之一,就算人在一開始被咬到後生存下來,但仍然會受到毒液的影響跟傷害。

印度林業官員南達(Susanta Nanda)表示,這條雙頭蛇的成因是遺傳基因變異,這種情況也讓蛇在野外的生存機率變小,但鎖鍊蛇這種毒蛇比大多數的毒蛇來的還要危險,目前已經先將這隻鎖鍊蛇帶回研究,蛇仍還活著並且處於安全的環境。

密西根大學的研究中指出,鎖鍊蛇每年早成數千人的死亡,被咬到的人會出現各式各樣的症狀,有可能會先感到疼痛,然後嘔吐、頭暈,一直到出現腎衰竭的症狀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