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藝Fun券2.0」加發60萬份!8月底開放註冊 符合3資格都可申請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藝Fun券2.0」即將在9月發行!文化部長李永得今(12)日表示,此波將發行60萬份、每份600元的紙本藝Fun券,總金額達3.6億,預計8月底開放註冊,9月初發行,使用時間將至明年1月。只要是沒有智慧型手機的「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下青少年及幼童、身心障礙者」都可申請,中籤率約9%。

文化部第一波「藝Fun券」已於7月21日公開抽出210萬份,22日發行完畢,可使用至今年12月31日,凡於時間內申請者,身分證末碼為「0、3、4、5、7、8、9」者都幸運獲得600元藝Fun券,在先前引發一波話題,還讓許多尾數「1、2、6」的網友哀號自嘲為「國家級邊緣人」,也因此許多人關注第二波的「藝Fun券2.0」。

▲▼文化部長造訪台中獨立書店,推廣藝FUN券。(圖/記者林育綾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藝FUN券」可在全台書店、電影院等藝文場所使用,第二波將於9月發行。(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表示,「藝Fun券2.0」是針對沒有智慧型手機弱勢族群為主,包括「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下的少年及幼童、身心障礙者」都可以申請,但不包括第一波已中獎者。第二波將與四大超商合作專案,屆時到便利超商以健保卡插卡即可申請,預計8月底開放註冊,9月初發行,使用時間將至明年1月。而此次中籤率約9%,詳細註冊及申請辦法、抽籤辦法會再公布。

▲▼文化部長李永得。(圖/記者林育綾攝)

▲文化部長李永得提到「藝Fun券2.0」內容。(圖/記者林育綾攝)

「藝Fun券」無論電子或紙本,皆可於全台博物館、演藝廳、書店、唱片行、電影院、Live House等,超過1萬2千家以上店家使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