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超明主任梁文一遭羈押禁見!10萬交保「開心沒幾天」…

▲▼梁文一凌晨步入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北檢12日凌晨,約談並聲押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法院裁定羈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羅志華/台北報導

立委集體收賄案至今已有蘇震清、陳超明等4名立委在內,共9人遭收押,檢調連日提訊涉嫌行賄的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釐清金流對價疑點後,案情出現進展,北檢檢察官懷疑立委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涉案重大,11日秘密約談梁後向法院聲押,北院12日認梁文一涉犯重罪、有串證可能,裁定羈押禁見。

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機站歷經5年多的監聽、行動跟監,查出李恆隆涉嫌為了爭奪SOGO百貨經營權,長期和事業夥伴、統領富二代翁華利,透過白手套行賄蘇震清、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陳超明等現、前任立委,請託立委利用職權質詢、參加公聽會等方式,施壓修法或變更相關公司增資登記。

其中陳超明涉嫌答應參加2019年底,李恆隆主導的修法公聽會,還透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脅迫經濟部,必須派人參加公聽會,以此再向李恆隆索賄200萬元,不過辦案人員監聽發現,陳超明疑因沒有親自出席公聽會,被砍價剩下100萬元,並由梁文一代表前往收取現金。

檢調在7月31日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後,梁文一於1日,僅以10萬元交保候傳,陳超明等人遭檢察官聲押禁見獲准,陳還向法院聲稱,收的錢是政治獻金,都是由梁文一去聯繫處理,檢調近日持續勾稽相關卷證,比對李恆隆、郭克銘供詞後,認為梁涉案情節重大,11日再次秘密約談梁到案,釐清相關案情。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