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男花16萬「僵直性脊椎炎」提早退伍 轉當同梯仲介…檢體都是同一人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劉姓阿兵哥利用體檢槍手詐取診斷書成功體早退伍,還仲介同梯一起,遭到法官判刑。(示意圖/達志)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劉姓役男找來兵檢槍手詐取僵直性脊椎炎診斷書,並成功騙取體早退役,事後不但沒低調做人,反當起槍手仲介,再介紹同梯一起申請提早退役,窗事發後,劉男被依共同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疾病罪,判8月;幫助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疾病罪,判3月,而同梯也被依犯意圖免除職役而偽為疾病罪遭判刑4月。

據判決,24歲的劉姓男子因不想當兵,在2016年兵檢前花了16萬找上患有僵直性脊椎炎的「專業體檢槍手」林姓男子代檢。體檢當日,由劉男前往桃園國軍醫院的風濕免疫科,自述身體不適就診,醫生開令抽血、X光的檢驗單後,再由槍手林男帶著劉男的健保卡前往抽血、照X光,果然劉男最終的體檢報告也顯示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劉男前往新訓中心後,再以桃園國軍醫院開立的「僵直性脊椎炎」診斷書,向所屬單位申請因病停役,海巡署經審核後,准予劉男於當年5月退役。

劉男「吃好逗相報」,完全忘記做壞事要低調,還當起「槍手仲介」,再把林男介紹給同梯受訓的小劉認識,劉男也從16萬的介紹費中,抽取3萬元傭金,而小劉則和槍手依樣畫葫蘆再次前往醫院騙取體檢報告。

之後事情意外曝光,劉男見紙包不住火而前往自首,並向法官表示,為了照顧患病的老父,又不了解可申請服替代役,無奈之下行此之舉。

法官認,劉男未正視兵役問題,且未體認到當兵是每個男性國民應盡義務,卻選擇以偽造的方式來裝病逃兵,就算因家庭因素,也應循制度尋找解決之道,而不是花16萬元去找槍手代驗,所為並無可憐憫之處,更因此減損軍隊戰鬥力,危害國家安全,對其他役男也不公平,甚至幫同梯仲介,實有不該。

法官念及劉男自首犯罪,態度良好,也無前科,因此依共同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疾病罪,判8月;幫助意圖免除職役詐偽疾病罪,判3月。緩刑3年,期間保護管束,並應捐公庫10萬,及提供40小時義務勞務。另外,劉男提前退伍一事,因提前退役原因並非真實,是否回役,應由軍方依相關規定辦理回役,補服未完的役期。小劉則依犯意圖免除職役而偽為疾病罪遭判刑4月。另槍手林男尚在通緝中。

KIEHL'S契爾氏 金盞花精萃亮采水凝霜 解救混合肌、保濕修護一次搞定

►影/精神科醫師戀上護理長 他寫「腥情日記」表愛…小三嬌嗔:不准愛她

►怨她把錢花光還劈腿!情傷男水果刀恐怖報復 女友頸動脈慘被割斷噴血亡

►超噁慎入!霸氣萌犬變無毛骨頭狗 開門驚見「炸裂土石流」…眾人奪門狂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