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大雷雨暴襲大台北!他拍下「101充電中」驚人畫面 網笑:索爾來了

記者賴文萱、鮑璿安/台北報導

今日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大台北地區下午雷聲轟隆隆,雨勢相當劇烈。一名在台北信義區的陳姓民眾就剛好拍下閃電打中台北101的照片,上傳到FB社團「信義區三兩事」後引起許多迴響,有網友笑說「電磁炮已充能完成」、「電滿了」、「索爾來了」、「等下會有外星人開著機器人出來大殺四方」、「看來101裡面又有某個男人在發毒誓」。

▲▼閃電剛好打中台北101,一名在台北信義區的民眾剛好拍下這一刻。(圖/網友陳小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閃電打中台北101,一名在台北信義區的民眾剛好拍下這驚人一刻。(圖/網友陳小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拍下101充電中照片的網友陳小中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拍攝時間約是在下午2點44分,當時信義區已經下雨並且有雷聲,因為在打雷,想說就用手機拍看看能不能拍到閃電,沒想到居然拍到正好打中台北101的閃電。

▲▼閃電剛好打中台北101,一名在台北信義區的民眾剛好拍下這一刻。(圖/網友陳小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午後大雷雨暴襲台北,一名在台北信義區的民眾用手機拍攝閃電。(圖/網友陳小中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陳小中說,他只是用一般智慧型手機拍攝,連續拍攝15分鐘,拍了500張左右的照片,也不知道自己會拍到什麼,結果一張一張看才發現,居然拍到打中101的閃電,覺得自己很幸運。

▲▼台北午後大雷雨,閃電打雷。(圖/記者呂佳賢攝)

▲▼午後大雷雨襲擊,台北閃電打雷不斷。(圖/記者呂佳賢攝)

▲▼台北大雷雨,路上行人撐傘通過,機車騎士穿雨衣外送,路上行車濺起水花。(圖/記者呂佳賢攝)

有網友笑說「電磁炮已充能完成」、「電滿了」、「索爾來了」、「等下會有外星人開著機器人出來大殺四方」、「看來101裡面又有某個男人在發毒誓」。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受到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大雨特報。其中,台中市及雲林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高雄以北地區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雷擊及強陣風。

台北101表示有完善的避雷設施,除了有逾百支接雷器(避雷針),大樓外側也安裝避雷銅帶包覆整棟建築,透過如「金鐘罩」般的避雷系統把能量引到大地,確保大樓各項設施與人員的安全,下午打雷時,台北101大樓內人員無感,也沒有停電。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