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染疫病毒傳市場!南韓新增病患飆破54例...吃婚宴大餐先掃QR Code

▲▼防疫人員在首爾南大門設置臨時診療所,為商販提供篩檢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疫人員在首爾南大門設置臨時診療所,為商販提供篩檢服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中央社首爾12日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截至凌晨零時,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54例。為強化防疫,婚宴自助餐廳出入人員也都必須出示QR Code登記個資。

韓聯社報導,新增案例中社區感染患者增至35例,為7月23日以來最高紀錄,包括京畿道19例、首爾13例、釜山3例。

社區感染主要集中在首都圈,多為先前發生群聚感染的教會及南大門市場疫情擴散所致,龍仁市一所高中學生及其友人也接連確診。

為預防社區感染進一步擴散,防疫當局今天宣布,自19日起,婚宴賓客進入餐廳時,也必須比照夜店、KTV等感染高風險場所,出示登記個資的QR Code,使用者的姓名、電話、進出場所、出入時間等資訊將傳送到社會保障情報院保存4週。

境外感染19例包括入境檢疫8例、光州6例、首爾2例,釜山、大田、忠清南道各1例;其中13例為韓國人,6例為外籍人士。

以來源地區分,烏茲別克8例最多,美國3例,印尼、沙烏地阿拉伯、阿富汗、厄瓜多、摩洛哥、奈及利亞、蘇丹、塞內加爾各1例。

韓國至今累計確診1萬4714例,305例死亡,1萬3786例痊癒解除隔離,隔離治療中人數降至623例。

►接種俄羅斯疫苗...不願當白老鼠!南韓防疫當局:先確認「是否安全」
►首爾「南大門市場」爆集體染疫!女裝賣場職員曾到教會 上班6天傳染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