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遺產落入嫂子手中!他將爸屍體藏冰櫃...還以「亡父之名」爭房產

▲一名男子將父親遺體藏冰櫃,還以爸名義打官司爭房產。(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一名男子將父親遺體藏冰櫃,還以爸名義打官司爭房產。(圖/翻攝自廣州日報)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上海一名男子已經退休,由於長期患病,經濟拮据,為了改善生活,他把歪腦筋動到了患病的老父親身上,由於擔心父親的房屋和財產可能分給嫂子,他著急地展開了一系列的「自救行動」。

據《廣州日報》報導,上海60多歲的男子姜某,因年過九旬的父親患上了老年癡呆症,並多次腦梗塞,已經出現了神志不清的症狀,眼看父親的房屋和財產可能分給嫂子,就將父親接到自己的住處,並且從此拒絕嫂子常某探望。

姜某隨後向所在地法院申請,確認其父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拿到確認判決後,姜某又通過居委會指定自己為父親的監護人;為了將自己的戶口遷入父親承租的公房,並排除嫂子常某的阻撓,他準備以父親的名義起訴常某。

眼看勝利近在眼前,姜父竟意外去世,姜某於是將父親的遺體留在了醫院的冰櫃,不但沒辦理戶籍註銷手續,反而繼續領取老人名下的養老金,完全隱瞞了其父親已經去世的事實;更惡劣的是,姜某繼續以其父親的名義向所在地法院提起了訴訟,要求其嫂子常某排除妨害。

然而紙終究包不住火,常某經多方打聽後,終於得知了老人早已去世的實情,故向上海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提出了再審申請。通過再審,二中院撤銷了原審判決,改判駁回姜某以其父親名義提出的起訴。

同時,姜某冒充他人、捏造案件事實、嚴重妨礙司法秩序的惡劣行為,踩踏了法律底線。目前,公安機關已對姜某虛假訴訟案予以立案偵查,姜某可能面臨三年以上、七年以下的牢獄之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