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羅斯新冠疫苗「2星期內」開始使用! 首12個月產量達5億劑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1日率先宣布,該國已註冊全球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史普尼克V」(Sputnik V)。俄國衛生部長穆拉希科(Mikhail Murashko)12日在記者會中表示,目前疫苗已開始生產,預計會在2周內投入使用,12個月內的產量可達5億劑。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拉希科表示,「目前疫苗正在進行品質測試,人們期待已久的第一批新冠肺炎疫苗即將生產,會先交給健康風險較高的醫護人員。」他強調,所有人都可以自願接種,現階段正在開發一款應用程式,俄羅斯的民眾可以自行上網確認健康狀況,該款程式也將監測民眾接種後的副作用。

根據穆拉希科先前說法,俄羅斯會在10月份開始大規模接種疫苗,且所有費用將由國家支出。

穆拉希科也提到,這款疫苗目前主要用於俄羅斯國內,但沒有完全排除出口的可能;至於各國對於疫苗的批評毫無根據,只是出於公平競爭的恐懼而已。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此次疫苗由俄羅斯國防部及莫斯科國營「Gamaleya研究院」聯合研發,於6月18日啟動臨床試驗,38名志願者全數獲得免疫。據了解,第一組志願參與者已於7月15日出院,第二組則是在7月20日出院。這款疫苗施打後兩年內可對新冠肺炎免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