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蔡英文撐港談話 國台辦:奉勸民進黨不要亂港謀獨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資料圖/記者陳政錄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港警拘捕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人,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今(12日)再發表「撐港」談話,強調企圖阻絕人民的意志,是徒勞的,不會成功。對此,大陸國台辦馬曉光也有最新回應,「奉勸民進黨政府立即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不要在亂港謀『獨』的絕路上越走越遠。」

針對蔡英文今日談話,馬曉光也回應,「民進黨當局打著各種旗號,假借各種名義插手香港事務,支持、勾結港獨勢力和亂港分子,煽動甚至參與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和分裂國家的活動」。民進黨當局的有關言論再次暴露其邪惡用心,所謂民主自由是假,亂港謀「獨」是真。

對於香港國安法的制定與施行,以及香港特區政府依法對違法分子採取措施,馬曉光進一步指出,「目的是打擊違法犯罪,保障香港法治秩序和繁榮穩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廣大香港民眾的自由、人權,維護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這是正義之舉,合法合理。」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於中常會前針對香港議題發表談話。(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香港情勢,蔡英文於中常會前發表談話,如果繼續惡化下去,不僅會造成媒體的寒蟬效應,也會摧毀香港社會的民主法治,過去香港在這個基礎上,所建立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以及引以為傲的自由市場機制,也將受到嚴重的破壞。

蔡英文表示,我們都很清楚,人民反對專制壓迫,只是為了捍衛自由和人權。企圖阻絕人民的意志,是徒勞的,不會成功。「我要再一次嚴正呼籲北京當局,當人民群起抗爭,政府應該要想辦法和人民溝通,解決爭議,而不是壓迫人民,剝奪自由和人權。」蔡英文呼籲,唯有與香港人民誠懇對話,才能解決爭議,讓香港社會早日回歸平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