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海思首次擠入半導體十強 台積電站穩第三「唯一上榜代工廠」

▲▼華為海思,晶片,半導體。(圖/CFP)

▲華為海思現為大陸最大的無廠晶片設計公司。(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半導體市場研究公司IC Insights於12日公布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半導體廠商,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再度位列第3名,華為旗下的海思首次入榜,位列第10名。不過,IC Insights認為,海思的入榜可能只是短暫的,因為在美方禁令的影響下,包含台積電在內的許多代廠商都不能再為華為供貨。

根據IC Insights公布的榜單,上半年前十大半導體廠依序為英特爾、三星、台積電、海力士、美光科技、博通、高通、德州儀器、輝達、海思。

▼IC Insights公布上半年前十大半導體廠商。(圖/翻攝IC Insights)

▲▼IC Insights公布2020年上半年前十大半導體廠商。(圖/翻攝IC Insights)

其中,海思為首次入榜,較去年同期的第16名前進了6名,且營收成長是榜單中最亮眼的,達到49%,同時也是第一家入榜的中國大陸廠商。

不過,IC Insights認為,海思的入榜可能只是短暫的,因為在美國的制裁下,包含台積電在內,使用美國設備的半導體廠商,在9月15日之後都無法再為華為供貨,正如華為執行長余承東日前所言,由於美國的制裁,華為的麒麟高階晶片即將停產。

此外,再度位列第3名的台積電,是唯一入榜的晶圓代工廠,營收成長了40%,僅次於海思的49%,而有這樣的成績,主要得益於吃下蘋果加上海思的7奈米製程訂單。

IC Insights指出,與去年同期相比,榜單中的半導體公司銷售額都成長了17%以上,是全球半導體行業總增長幅度的3倍多。

▼台積電站穩第三,也是榜上唯一的代工廠。(圖/記者徐斌慎攝)

▲▼台積電LOGO,台積電外觀。(圖/記者徐斌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