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帳目不清放話處理!錢莊老闆遭3幹部狠殺…載到宜蘭「狂燒12hrs屍骨無存」

▲▼宜蘭壯圍,高利貸老闆遭殺害棄屍。(圖/記者游芳男攝)

▲地下錢莊老闆發現幹部作假帳放話徹查,卻遭3名幹部殺害焚屍12小時。(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戴若涵/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經營錢莊的52歲施姓老闆發現帳目數字有漏洞,懷疑是底下幹部作假帳放話徹查,卻因此引來殺機,2019年6月間在他在泰山公司遭3名幹部持刀砍殺。3人再將他載往宜蘭焚屍12小時,見屍骨無存後才離開現場。法院審理後,依殺人、損壞屍體等罪,將3人判處18年至無期徒刑不等的刑期,可上訴。

判決指出,施姓老闆在新北市泰山區經營地下錢莊,陳姓員工在泰山負責與客人接洽,唐姓、江姓員工則是負責桃園公司的業務。由於唐男常因公司帳目問題與施姓老闆發生口角,且聽說施男對外放話要「處理他」,因此心生不滿,向陳男共謀殺害老闆,另外再邀約江男負責控制施男行動,承諾事成後唐男篡位當老闆,會將收回的款項抽2成當江的獎金。

唐男等3人2019年6月16日下午3時50分許打電話給施姓老闆,佯稱要將收回的120萬元帳款上繳,藉此前往泰山公司,抵達後唐男與施姓老闆再度因帳目問題發生口角,他隨即拔出預藏的25公分水果刀朝對方腹部猛刺一刀,江男見狀上前環抱施姓老闆,陳男見施姓老闆不斷掙扎,也拿出開山刀朝他後頸部揮砍1刀,再猛刺其腹部1刀,當場鮮血四濺。

▲▼錢莊老闆遭擄,被棄屍宜蘭壯圍。(圖/翻攝自臉書)

▲唐男等3人犯案後將屍體搬入浴室內清洗,清理犯罪現場的血跡。(圖/翻攝自臉書)

施姓老闆邊掙扎邊哀求3人,「有話好好商量」,卻仍因無法掙脫當場倒地身亡。3男見狀,分頭購買清潔用品等物,花了2個多小時將案發現場清理乾淨,同時將施姓老闆遺體拖入浴室內,以蓮蓬頭清洗血跡,再用大型垃圾袋將施姓老闆裝入行李箱,外頭套上一層紙箱,放入後車廂內,計畫運屍到陳男位於宜蘭的老家旁空地焚燒。

3人17日凌晨1時許至2時許在宜蘭碰面後,還購買烤肉用品,假裝生火烤肉,點火引燃屍體,見木炭用完但屍體還未完全燒毀,留1人在現場添加木頭、把風,其他2人則到羅東購買木炭,燒到隔日中午1時許見遺體遭焚毀、屍骨無存後,這才離開現場,焚屍時間長達12小時。

唐男等3人作案後丟棄凶器,同時不忘帶著施姓老闆的2支手機出門,想讓施姓老闆的家屬以為他還活著躲避查緝,但整起事件仍因「已讀不回」曝了光。

▲▼3名員工疑似侵吞公司帳款後,殘忍將老闆殺害棄屍,經新北地院審理後,依殺人罪裁定收押禁見。(圖/記者游宗樺攝)

▲唐男想篡位當老闆,承諾江男事成後將會把放款收回款項的2成當獎金核發。(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地檢署偵結,認為3人僅因覬覦施姓老闆得公司財產及因帳目問題與施男發生口角爭執,在案發前就多次討論要如何殺人,足見殺人犯意堅定,犯案後還打電話給施姓老闆的家屬、清理作案現場,企圖誤導偵辦方向,唐男還在偵訊時避重就輕,雖然一度坦承犯行,但又改口否認有殺人犯意,犯後態度不佳,依殺人罪、毀壞屍體罪起訴3人,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新北地方法院勘驗各項事證後,依殺人罪、損壞屍體罪判唐男、陳男應執行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至於江男則是被依殺人罪、損壞屍體罪背叛應執行有期徒刑18年。全案仍可上訴。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KTV狂歡4hrs…她喝到無法走路!清醒見人在旅社「工程男待一旁」 秒告訴男友

E奶屁蛋妹「砲房狂睡人夫60次」!鬧掰討分手費:1次9千…最美正宮反擊結局曝

1歲兒在旁邊玩…她遭男客「3度強來」崩潰!闆娘「怕極樂事業曝光」也被蹂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