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59%選民認為 拜登若當選亦難完成總統任期

▲▼美國民主黨籍準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宣布,副手人選為加州參議員賀錦麗(Kamala Harris)。(圖/路透)

美國民主黨籍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左)跟他的競選搭檔賀錦麗相視而笑。(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選民認為即使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擊敗川普入主白宮,也很可能因為健康因素無法完成4年總統任期。這意味著他的副手賀錦麗很可能在上述情況下「扶正」,成為美國史上首位女總統。

「今日俄羅斯」(RT)網站周二(11日)報導,美國民意調查機構「拉斯穆森報告」的資料顯示,59%的選民認為現年77歲的拜登即使勝選,恐怕也難以完成4年總統任期。讓人更意外的是,就算在民主黨陣營中,也有49%的人持此觀點。

另一方面,73%支持共和黨的選民和57%的獨立選民都認為,拜登若入主白宮,他的競選搭檔、即未來的副總統(賀錦麗)會在拜登總統任上因拜登無法履職而成為總統。「今日俄羅斯」認為,上述民調顯示拜登對競選搭檔關的選擇至關重要。

川普4年前就職時以70歲高齡刷新了最年長美國總統紀錄。但今年11月若拜登勝選,則將再度刷新這項紀錄。儘管美國仍有不少主流媒體認為拜登的身心健康狀態沒有問題 ,但「拉斯穆森」上述民調結果顯示,美國民眾對此似乎並不十分信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