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庭被捕雙手擺身後「似手銬反鎖」…下意識動作穿幫 網質疑:博同情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香港民運女神周庭涉違《港區國安法》,10日晚在大埔寓所被捕帶走時,被媒體拍攝到雙手反後及以外套包裹,看似被手銬鎖住。沒想到,她坐上警車時,面對媒體長槍短炮,竟下意識用手輕撥頭髮。網友質疑她假扮的意圖,這招是由「美國中情局訓練出來的」,為了博同情。

▲▼周庭。(圖/路透)

▲周庭雙手擺身後。(圖/路透)

綜合港媒報導,前晚10時,周庭由女警押解走出其大埔雅景花園住所,她穿白色上衣,戴上眼鏡和口罩,雙手反後,且有外套包裹手腕,好像被鎖上手銬。之後,不少媒體在報導時也以為她被警方反鎖雙手。

▲▼周庭撥頭髮。(圖/翻攝自微博)

▲周庭撥頭髮。(圖/翻攝自微博)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穿幫之處」在於她被警方帶上車後,面對現場記者拍照時,非常自然地用手撥弄她的頭髮,但隨即又將手收回。

網友質疑,這招也是由「美國中情局訓練出來的」,與2016年黃之鋒假扮被戴上手銬的手法如出一轍。

▲周庭涉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社)

▲周庭涉違反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社)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她為何不如黎智英等人被鎖上手銬。據悉,其實是否需要替疑犯鎖上手銬,要考慮現場環境是否有足夠人手,還有疑犯是否採合作態度,以及有否逃走意圖等,認為條件許可,現場警官是可酌情不戴手銬押送。

至昨(11日)晚11時,周庭獲准保釋離去,她步出大埔警署時,向在場記者表示,她已交了2萬港元保釋金及18萬港元(共計約新台幣76萬元)人事擔保,並被警方沒收旅遊證件。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