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T-50i金鷹教練機起飛打滑衝出跑道 2飛官輕傷

▲▼T-50i。(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印尼一架T-50i金鷹教練機在訓練時傳出意外。(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一架印尼空軍的T-50i「金鷹」教練機8日在東爪哇伊斯瓦尤迪空軍基地(Iswahyudi AFB)起飛時衝出跑道,機上的教官和飛行學員兩人受輕傷,立即被送往最近的醫院接受治療。

根據戰機世界(Fighter Jets World)報導,印尼空軍發言人阿德里安托(Fajar Adriyanto)表示,當時這架飛機正在進行例行訓練,飛機在準備起飛時出現了打滑的情況,機上一前一後坐著飛行學員和教官,飛機衝出跑道後,兩人就立即撤出了機艙。

飛機在事故發生後遭受了損壞,目前印尼空軍正在調查事故原因。

事實上,這已並非T-50系列第一次發生事故,2013年8月29日,一架隸屬韓國第1戰鬥機聯隊的T-50教練機在起飛8分鐘後於跑道以東約1.6公里處墜落,機體分成兩截,兩名飛行員殉職。2018年2月6日,同樣駕駛T-50教練機的韓國黑鷹飛行表演隊在新加坡航展進行飛行表演時,一架T-50戰機在起飛時突然爆胎,導致戰機衝出跑道,翻覆在了跑道旁的草地裡。

T-50金鷹式高級教練機屬於超音速高級教練機,韓國航空宇宙產業(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KAI)為本機研發計畫的主承包商,而美國航空航太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提供技術協助。T-50i是外銷至印尼空軍的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