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對流風暴」蹂躪美國中西部 50萬民眾斷電

▲▼美國中西部遭遇風暴襲擊。(圖/路透)

▲美國中西部遭遇風暴襲擊。(圖/路透)

文/中央社芝加哥10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中西部今天受 到挾帶颶風威力強風的風暴侵襲,風暴經過的城市與鄉 村地區都蒙受龐大財產損失,超過50萬住戶和商家無電可用。

受到極端氣候、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加上最近疫情 對勞動與消費的干擾,這處美國農業重鎮的經濟原已受 到嚴重打擊,這場風暴來襲使情況雪上加霜。

路透社報導,風暴挾帶時速160公里強風,橫掃內 布拉斯加州東部、愛阿華州、威斯康辛州和伊利諾州部 分地區,規模已達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所訂「超強對流風暴」(derecho)等級。

愛阿華州是美國玉米、豬肉生產重鎮。風暴席捲州 內數十個郡,吹翻穀倉、摧毀牧場。農業專家表示,秋 收季節將至,這麼多穀倉受到破壞,農民可能得互相爭 奪穀物貯藏空間。氣象學家說,這場風暴今早開始發威,造成的傷害 比一般龍捲風還大。今天傍晚以後,風暴開始往東移動 ,朝密西根州、 印第安納州前進。根據媒體報導,目 前至少有50萬人無電可用。

►保護妹妹清潔露+緊緻凝膠整組13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