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被捕4次!民運女神周庭護照被沒收...交保坦言這是「最可怕的一次」

▲▼周庭獲准保釋。(圖/翻攝周庭臉書)

▲周庭獲准保釋。(圖/翻攝周庭臉書,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日前被港警拘捕,經過26個小時的後,她昨(11)日晚間11點順利獲保,步出大埔警署時坦言,參加社會運動以來共被捕了4次,但這次是「最怕的一次」。據悉,周庭已繳交2萬港元的保釋金及18萬港元的人事擔保(共計約新台幣76萬元),並被警方以國安法及43條實施細則,沒收了她的旅遊證件。

晚間10點左右,周庭的律師團隊透露正為她處理保釋程序,至晚間11點就離開大埔警署。周庭針對這次港警的拘捕行動,她認為事出突然,對拘捕理由不明所以,警方僅以她7月至今利用社交媒體勾結外國勢力,「但說法空泛,未有講明時間、事件及內容。」

周庭強調,政權不斷利用國安法打壓市民的基本人權,政府不僅是以言入罪,更是無中生有,針對港警這次的拘捕理據,事後會與律師團隊商討,9月1日再回警署報到。

周庭在臉書上表示她回來了,並稱參加社會運動以來,共被警方拘捕4次,而這次是「最可怕的一次」,未來可能有更多香港人面對和她一樣、甚至更嚴峻的情況,最後坦言爭取民主是不容易的路,「大家要小心保重」。

▲▼周庭獲准保釋。(圖/翻攝周庭臉書)

►保護妹妹清潔露+緊緻凝膠整組13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