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5天到職1年!口罩國家隊自竊6000片口罩…指揮官慘被拔官

▲李姓中校、張姓上士涉偷6000片醫療口罩,最重恐怕得面臨無期徒刑。(圖/記者劉昌松攝、記者游宗樺攝)

▲李姓中校(左)、張姓上士(右)涉偷6000片醫療口罩。(圖/記者劉昌松攝、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疫情再度復燃,口罩需求再次增加,但集結民間合作的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國軍口罩國家隊」卻爆出中校李志交、上士張政陽竊盜6000片口罩的弊情。對此,國防部震怒,將上校指揮官劉東奇連帶處罰,拔官撤換。

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劉東奇上校2019年8月16日接任指揮官,再過5天便滿1年,豈料任職期間發生性騷擾、竊賣口罩等事件,因此揹上督導不周的責任,慘被拔官。

軍方人士表示,中校李志交是單位內的問題人物,在原單位債務問題纏身,轉調台北市後備指揮部後,又在營外私自兼差被處分,才調往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但債務問題仍未解決,為此次事件埋下種子。

報導指出,李志交疑似積欠上士張政陽債務,因此盜竊口罩抵債。此外,張政陽並非後指揮部人員,而是在陸軍服役,於今年2月調任新北市某工廠監督口罩製造,卻和李志交分工搬運,陸續盜走至少6000片醫療用口罩。

檢方表示,複訊李、張兩人後,依《貪汙治罪條例》竊取或侵占公有物罪聲押禁見,獲北院裁準,未來將追查消失的口罩數量以及去向。

►保護妹妹清潔露+緊緻凝膠整組1388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