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停止讓台灣購買「錯誤的武器」 真正的友誼是建立在誠實之上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學者呼籲,應該停止讓台灣購買錯誤的武器,例如M1A2主力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美關係當前正處在40年來最佳狀態,美國國會也藉由研議《防止台灣遭侵略法案》(Taiwan Invasion Prevention Act)與批准對台各項軍售等行動,表達對台灣關係的重視。但是美國喬治城大學教授亨澤克(Michael Hunzeker)與他的學生戴維斯(Brain Davis)共同撰文呼籲,停止讓台灣購買「錯誤的武器」,真正的友誼應該要建立在誠實的原則上。

亨澤克師徒在軍事媒體Defense One投書指出,台灣的總統蔡英文在第二次就職演說中明確表態,持續推動不對稱戰力,台灣也在她的領導下國防預算持續增長。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國造潛艦IDS的研發費用,就佔了一半的國防預算。(圖/記者林銘翰攝)

亨澤克指出,台灣必須停止將稀缺的國防預算,運用在昂貴的常規武器上,例如台灣在去年花費20億美元(新台幣580億)購買108輛M1A2主力戰車,同時還試圖自主研發8艘潛艦(IDS),花費了50億美元(1470億新台幣)的預算,光是研發IDS的預算,就佔了國防預算的一半。

亨澤克認為,對於這些武器,台灣只能買得起少量的庫存,在長時間高強度的戰爭中,這樣的防禦能量顯得脆弱,這些武器也不適合台灣的防衛需求,像是M1A2主力戰車對於台灣的道路來說太大了,很難躲避敵方的無人機或常規軍機的攻擊。

亨澤克呼籲,美國的政策制定者應該明白台灣的國防需求,美國應該停止供應台灣昂貴又不符合需求的武器,不應該以國防供應商的利潤,優先於美台關係的發展,台灣是值得擁有的朋友與夥伴,真正的友誼應該建立在誠實之上,為了使美台安全關係進一步發展,應該就台灣真正需要的國防改革,進行坦率的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