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新藥解盲前偷買自家股票 美吾華董座李成家300萬交保「冤枉啊!」

▲▼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涉嫌內線交易被檢察官諭令30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獲交保後喊冤否認有內線交易。(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上市公司美吾華董事長李成家,涉嫌在2016年集團旗下懷特生技公布新藥解盲成果前,指示下屬買進美吾華股票300多張,涉嫌《證交法》內線交易罪,擬制性獲利達80多萬元,李成家11日遭約談到案後,深夜獲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諭令300萬元交保時,對媒體表示「當然冤枉啊,沒有啦,沒有內線」。

美吾華(1731)是懷特生技新藥(4108)的母公司,懷特生技在2016年3月8日,在公開資訊觀測站公告,「懷特痛寶完成樞紐性臨床實驗,解盲發現對患者手術後疼痛的改善具有正面的效應」,2020年7月,懷特生計更宣布,研發完成新藥「懷特痛寶軟膠囊」,獲衛福部藥證上市,該藥為口服劑型的中重度疼痛止痛藥。

但檢調獲報,早在懷特生計公告解盲成果前,李成家疑似指示游姓秘書兼財務部經理,在2016年1、2月間,用特定人頭帳號,買進懷特法人股東、美吾華的股票300多張,雖至今未賣出,但已涉及利用內線消息買股,擬制性獲利約80多萬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林易萱11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美吾華、懷特生計,以及李成家住處等4個地方,並以嫌疑人、關係人身分約談李、游等共7人釐清案情,除李獲交保外,其餘6人皆以證人身分請回。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獨/首例偵查庭內「喝醉證清白」!200CC威士忌睡14hrs 檢實測認定他沒酒駕

國軍支援口罩生產爆內鬼 中校督導產線「螞蟻搬象」偷走至少1箱6千片

母勸「大伯對我們好要多親近」 單親少女崩潰怒拒...揭痛苦不堪過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