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器商調查耳機市場 近三成消費者需要「尋找我的耳機」

▲▼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ams發表了一份「舒適智慧高效能耳機調查」。(圖/ams提供)

▲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ams發表了一份「舒適智慧高效能耳機調查」。(圖/ams提供)

記者邱倢芯/台北報導

提到「耳機」,你最希望擁有的功能是什麼?近年有許多消費性電子廠商注意到消費者嚮往「鬧中取靜」的感覺,因此降噪功能成為近期耳機市場的顯學;只不過,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艾邁斯半導體ams近期分享了一份針對超過2,000名耳塞式耳機消費者的調查結果,當中顯示,有近三分之一的受訪者相當需要「尋找我的耳機」,這將是未來相關廠商可考慮著重的功能之一。

這份「舒適智慧高效能耳機調查」 是針對中國、歐洲和美國的用戶進行了耳機使用、習慣和偏好的調查。 調查中顯示,有許多用戶(尤其是在北美)為工作和休閒全天佩戴耳機,因此他們希望擁有舒適的耳機但不會完全與外部環境隔絕。

不過大多數使用者的耳機用途為何?調查指出,聽音樂是所有地區耳機的最高比率用途(80%),其次是體育/運動(61%),語音通話(51%)和遊戲(45%)。 許多入耳式耳機的用戶表示,他們最主要的使用情境是運動和訓練,但長時間佩戴會有不舒服或偏離正確位置的狀況(在所有接受調查的地區中,有45%)。

消費者想在聆聽他們想聽內容的同時,又不會失去對周圍環境的感知。受訪者表示,入耳式耳機會使他們對周圍環境敏感度降低(21%),且在佩戴時會聽到自己的腳步聲,尤其是在訓練過程中(11%)。 半入耳式耳機似乎可以解決這些問題,除了比入耳式耳機更舒適(26%)之外,也更能聽到周圍的噪音和活動聲(20%)。

在中國,將近5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使用主動降噪(ANC)耳機來減少環境音干擾。相比之下,美國和歐洲的ANC耳機市場機會大好,美國只有17%、歐洲16%的消費者擁有ANC耳機。半入耳式耳機市場同樣大有可為,因為2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聽到的耳機背景噪音過多。相同百分比的人不知道ANC可以用於半入耳式耳機中。

ams建議耳機品牌商,產品必須正視的問題之一是入耳式耳機完全填滿耳道的狀況,14%的用戶指出他們常常在通話時無法很自然地聽到自己的聲音,31%的用戶覺得遮蔽了太多的環境噪音,像是接近中的車輛或是聲音來源。

開發更佳電池續航力的設備會讓品牌商廠商更具競爭力,在所有地區中,近49%的人可接受的電池續航時間必須至少5小時,同時3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屬意的電池續航時間是超過8小時甚至24小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