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爆料內容大整理! 傳最便宜機款只要1.62萬元起

▲▼ 蘋果 APPLE      。(圖/路透社)

▲蘋果新一代iPhone最快將有機會於下個月亮相 。(圖/路透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過去幾年來,我們共同見證了許多iPhone的重大發展,包括移除標誌性的實體Home鍵、添增大螢幕版本、取消3.5mm耳機介面、導入Touch ID及Face ID等。時序進入秋季,蘋果新一代iPhone最快將有機會於下個月亮相,今年蘋果又將給我們帶來什麼驚喜呢?

先前關於蘋果新機的規格、外型等已有許多爆料訊息,但實際情況仍待蘋果揭曉,以下為《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iPhoen 12(暫稱)至今以來的消息:

發布日期

根據往年慣例,蘋果秋季發表會通常會在9月初至9月中旬登場,但今年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中國有許多工廠被迫關閉或減緩生產速度,而這勢必會對包括蘋果在內的諸多科技公司造成衝擊。就目前消息來看,樂觀的情況下可能僅延遲幾周,而最壞的情況則可能延遲數個月。

雖然有報導稱,蘋果正努力確保iPhone 12能「準時」登場,但日前高通財務長Akash Palkhiwala透露,Q4將有一款5G旗艦手機延遲推出,外界猜測該機款就是蘋果iPhone 12;此外,蘋果財務長Luca Maestri在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今年的新機開賣時間會較往年更晚。

目前有消息稱5.4吋iPhone 12及6.1吋iPhone 12 Max將於10月2日開始預購,10月9日上市;高階款6.1吋iPhone 12 Pro及6.7吋iPhone 12 Pro Max則於一周後的10月16日展開預購,於10月23日開始發貨。

價格

售價方面消息則眾說紛紜,但都相去不遠。綜合目前爆料者說法,5.4吋iPhone 12起售價約為749美元(約新台幣2.22萬元),較前代的iPhone 11貴50美元;6.1吋起售價約在800至850美元左右(約新台幣2.37萬元至2.52萬元);6.1吋iPhone 12 Pro及6.7吋iPhone 12 Pro Max的價格則可能與iPhone 11 Pro系列相同,起售價分別為999美元(約新台幣2.96萬元)及1099美元(約新台幣3.26萬元)。

日前有消息指出,除了5G機款外,蘋果也有意為iPhone 12推出4G版本,售價則為549美元(約新台幣1.62萬元)起。

▲iPhone 12模型圖。(圖/截自YouTube/MacRumors)

▲iPhone 12模型。尺寸左起分別為6.7吋、6.1吋及5.4吋。(圖/截自YouTube/MacRumors)

設計

目前有諸多消息指出,蘋果將稍微更改iPhone的外觀,新機款將具備平坦的外框,類似於最新的iPad Pro,也有說法稱是採用iPhone 4的設計語彙。

長期以來,一直有傳聞稱蘋果將「消除」或「縮小」iPhone的瀏海,不過對於那些想「剪」劉海的用戶來說可能又要失望了,因為所有目前釋出的渲染圖及設計圖透都顯示,iPhone 12系列仍有瀏海,且尺寸「不變」。背面部分,iPhone 11系列略為凸起的方形相機模組預計將延續至iPhone 12系列,有消息稱傳聞已久的ToF相機將有機會在iPhone 12上採用。

至於機身部分,根據網友於網路論壇上釋出的模型機比較圖,5.4吋iPhone 12的機身尺寸雖然仍較初代iPhone SE大,但會比新iPhone SE小一些,喜歡小手機的用戶可以持續關注。

蘋果為去年的iPhone 11 Pro推出夜幕綠新色,而有消息稱今年的iPhone 12 Pro將添「海軍藍」新色。

相機

多鏡頭可說是近年來智慧型手機的標配,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將在這次的新機中添增6400萬畫素相機,為與三星競爭,蘋果可能正在計畫為iPhone 12 Pro系列進行大幅度的解析度升級及更強大的變焦。

日前比較多人傳的消息是,iPhone 12 Pro系列2機款將添增與iPad Pro相同的LiDAR感應模組。此外,也有爆料稱iPhone 12 Pro和iPhone 12 Pro Max將能以每秒240幀的速度錄製4K影片,這意味著剪輯的慢動作最高可達8倍,爆料稱,這項壯舉主要受惠於A14處理器與新的圖片輔助處理器的協作。

▲▼iPhone 12渲染圖。(圖/取自PhoneArena)

▲PhoneArena設計的iPhone 12渲染圖。據爆料人士說法,此圖設計相當「接近實機」。(圖/取自PhoneArena)

螢幕

外界普遍預期,今年的iPhone 4機款都將搭載OLED螢幕。據媒體報導,蘋果將向三星和LG訂購OLED面板,三星將是「Pro」系列面板的主要供應商,而LG則將為非Pro機款提供OLED面板。

至於此前許多人爆料的120 Hz螢幕更新率,目前說法則略有分歧。此前,由於Android陣營的競爭對手以及蘋果自家的iPad Pro都已支援120 Hz螢幕更新率,因此有多位分析師及爆料人士認為,iPhone 12 Pro系列機款有機會搭載與iPad Pro相同的ProMotion技術。但近期包括爆料者EverythingApplePro、XDA Developer的Max Weinbach及YouTuber Filip Koroy都持反對意見。

處理器

蘋果去年的A13 Bionic處理器表現優異,有許多人曾任為其效能有可能被iOS拖後腿,但最終證明,A13 Bionic處理器為蘋果提供了強大的效能,並使iPhone 11的計算攝影(Computational Photography)提升到了一個全新的層次。

而最新消息稱,蘋果將在2020年推出一款基於5奈米工藝的新晶片,據傳這將使iPhone的性能達到MacBook Air的水準。

電池

從目前釋出的消息來看,今年iPhone的電池容量恐較2019年的機款略有縮水。

以下為網傳iPhone 12系列機款的電池容量:

5.4吋iPhone 12:2227mAh
6.1吋iPhone 12 Max:2775mAh
6.1吋iPhone 12 Pro:2775mAh
6.7吋iPhone 12 Pro Max:3687mAh

作為比較,以下為當前iPhone機款的電池容量:

6.1吋iPhone 11:3110 mAh
5.8吋iPhone 11 Pro:3046 mAh
6.5吋iPhone 11 Pro Max:3969 mAh
4.7吋iPhone SE(2020年):1821 mAh

由於目前此訊息仍在傳言階段,因此數字可能不準確,不過這可能意味著,蘋果新機的續航力不會有大幅提升的狀況。

▲▼iPhone 12包裝盒設計曝光。(圖/翻攝自YouTube/EverythingApplePro)

▲iPhone 12盒裝內可能不會納入EarPods及充電器。(圖/翻攝自YouTube/EverythingApplePro)

盒裝

有許多消息稱蘋果將取消為iPhone盒裝配備有線耳機EarPods及「豆腐頭」充電器,包括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日經新聞》及多名爆料達人都有共識。日前,又有網友爆出蘋果問卷調查題目,問及用戶舊有充電器的處置方式,似乎也暗示了蘋果有意刪除這項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