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港口急開放 改革聲浪點燃民眾怒火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剛發生大爆炸的貝魯特港口將在本週開始恢復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黎巴嫩剛發生大爆炸的貝魯特港口將在本週開始恢復使用。雖然存放硝酸銨的第12號倉庫損毀嚴重,但港口的貨櫃碼頭並未損壞,因此港口可迅速恢復運作。

綜合外媒報導,貝魯特港是地中海東岸最重要的物流樞紐之一,也是黎巴嫩的主要港口,承擔該國貨物進出口總量的八成以上。其中港內的貨櫃碼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它乘載裝卸貨物、進出口業務等將近75%的工作。

目前貝魯特港口的碼頭有13輛吊車可供使用,另外也有一艘運載400個貨櫃的貨船已在10日停靠,這是爆炸後首艘抵達貝魯特的貨船。

▲▼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爆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週剛發生大爆炸的貝魯特港口將在本週開始恢復使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貝魯特爆炸案同時也引爆了黎巴嫩許多潛在的問題。自貝魯特發生爆炸造成200人死亡以來,黎巴嫩便一直處於動盪之中,許多人民將這場災難歸咎於政治精英們的無能和腐敗。上週末(8日),反政府示威者放火焚燒建築物,並與防暴員警發生了持續衝突,數千人走上街頭要求改革。

據英國《太陽報》報導,在此之前,該國就陷入了經濟危機。今年初,該國失業率高達30%,黎巴嫩街頭出現了示威活動,爆炸意外也再次點燃要求政府下臺的呼聲。

歐洲外交關係委員會中東和北非專案主任巴恩斯-達西(Julien Barnes-Dacey)警告,如果任由危機升級,黎巴嫩可能會像敘利亞一樣陷入痛苦的宗派內戰,「黎巴嫩正朝著政治和經濟崩潰的方向發展,這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黎巴嫩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

▲黎巴嫩人民上街頭抗議政府無能。(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