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下鍋前突不斷「抽搐抖動」!16秒詭異畫面曝...網驚:被附身?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生牛肉塊居然會動?馬來西亞網路近日瘋傳一段牛肉「詭異抽搐抖動」的影片,一名女網友表示,她母親原本要料理牛肉,準備切時卻發現砧板上的牛肉竟然抽搐抖動了起來,讓她嚇得不敢料理,並趕緊將畫面拍下來。影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驚呼「它就像一塊被附身的肉」,而專家也出面解答牛肉跳動的原因。

大馬網友「@tterororo」7月31日在推特上傳一段生牛肉「跳動」的影片,她附文寫著,「我的母親因為害怕,所以沒有煮飯」。從影片可見,只見一塊鮮紅色的牛肉被放在砧板上,明明已經被刀子畫開了幾刀,牛肉塊卻像是有生命一樣不斷地在抽搐抖動著,讓原本準備要料理的媽媽嚇壞,一直重複翻面。

▲▼ 0

▲牛肉詭異跳動,媽媽嚇到不斷用手去摸。(圖/翻攝自@tterororo推特)

影片一PO上網,隨即引發討論,目前已經吸引101.4萬人次瀏覽,多數網友看了也都表示沒看過這種狀況。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這塊肉是不是被附身的狀態啊?」、「好害怕喔!」、「看著就覺得噁心」、「它也太生猛吧?」、「可能它不想死,還有活著的毅力」、「我也想知道原因」、「你是不是灑了鹽啊?」

事後原PO接受訪問時表示,牛肉是家人在伊斯蘭教傳統節日古爾邦節(Hari Raya Haji)期間,從清真寺拿回來的,媽媽將肉放回冰箱後,就沒有再動這塊肉了。

就有專家跳出來解答,表示是這塊肉會有這種情況,是因為太新鮮了,剛屠宰不久,在屠宰過程中,中樞神經雖然已經死亡,但是牛肉的肌肉神經末梢尚未死亡,所以才會出現「肌肉震顫」的狀況,放置一段時間就不會再跳動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