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美軍機偵察 解放軍南海「防空實彈射擊演習」 

▲▼南海海岸,近日解放軍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進行對空火力實彈射擊演練。(圖/取自央視軍事)

▲近日解放軍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在南海海岸,進行對空火力實彈射擊演練。(圖/取自央視軍事)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中美持續在南海互秀肌肉。據《央視軍事》報導,日前解放軍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於南海海岸進行對空火力實彈射擊演練,透過雷達預警小組與火力單元的配合,對空中目標進行精準打擊,以完善解放軍在南海沿岸的偵測預警、防空能力。港媒認為,此舉針對美軍偵察機的意味濃厚。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日前曾說,「南海不是美國的夏威夷」,強調今年上半年,美軍機在南海活動多達2000多次,美軍偵察機連續多日抵近南海偵查,又把雙航母艦隊開到這裡(南海),還鼓動其盟友和夥伴也把軍艦開到這片海域,唯恐南海不亂,這不利於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也不符合包括所有南海沿岸國的利益。

▲▼南海海岸,近日解放軍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進行對空火力實彈射擊演練。(圖/取自央視軍事)

▲高射炮車發射火炮。(圖/取自央視軍事)

據央視曝光畫面,近日該次由解放軍第75集團軍某合成旅執行的演習任務中,一開始,軍方將靶機升空到預定區域展開騷擾,而後雷達預警小組透過對空偵測,發現敵機後,立即將敵機所處方位、航行方向、高度、速度等訊息發送到高射炮陣地。

高射炮陣地炮車成員接收指令後,待目標進入有效射程範圍、完成彈藥裝填,炮手利用車載瞄準系統追蹤目標,「3秒內,數十發高射砲彈從不同角度射向數百米高空外的目標」,藉由多門炮車組成的火力方陣,在極短時間內同時以不同角度形成密集的對空攻擊網。

該合成旅連長王棟表示,有效打擊空中目標的關鍵,是快速找到目標並準確掌握目標參數,因此部隊透過雷達與地面偵測的結合方式,有效提升打擊速度。港媒《東網》報導稱,解放軍此舉應對美軍機近日連續前來偵測的意味,相當濃厚。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