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俄:日明年設專門部隊 砸42億研發遠距電子戰機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林宣佑/綜合報導

隨著鄰近日本的中國與俄羅斯電子作戰能力提升,日本面臨現代化戰爭的壓力,防衛省和自衛隊計畫強化「已經落後的」電子戰體制,明年春季將在健軍駐地(熊本縣)成立陸上自衛隊專門部隊。

根據《共同社》報導,電子戰體制使用電波或紅外線防備攻擊。例如在島嶼遭受攻擊時,防禦方可以監聽並妨礙對方的陸海空登陸部隊和艦艇的相互通信,是有效的對抗措施。俄軍就曾在2014年對烏克蘭軍隊進行電磁波攻擊,切斷指揮管控,妨礙其發揮戰鬥力。

設立電子戰專門部隊之前,陸自通信學校(神奈川縣)對隊員進行電磁波專業教育,隊員學習各國的電子戰以及「電磁波戰」應對。新編的專門部隊與奪島專門部隊「水陸機動團」合作,引進最新車載網絡電子戰系統(NEWS),一邊保護自衛隊通信安全,一邊分析對方的電波頻率並發出同頻電波干擾。

除了設立專門部隊外,日本也投入大筆經費研發遠距電子戰機,2020年度預算中編列150億日圓(約台幣42億2550萬元)開發費,遠距電子戰機被認為可從對方造成的威脅範圍之外進行電波妨礙。陸上部署裝備對襲來的飛機發出強大電波,使其雷達無法發揮作用,也已編列38億日圓(約台幣10億7046元)的研究預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