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3點神破解彰化萬人檢測潮 「我們已經通過10個潛伏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日前針對確診個案接觸者、居家檢疫隔離者啟動「萬人血清抗體檢測」,卻傳出有民眾檢測出陽性,導致外界擔憂是否有無症狀患者、潛藏社區感染。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提出3點勸大家不用恐慌,畢竟台灣已經通過10個潛伏期,但並未出現疫情大爆發的狀況。

▲▼民進黨全代會,王世堅 。(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世堅在10日播出的政論節目《新聞深喉嚨》中提到,首先現在全球所有醫療公衛專家,都還是認定新冠肺炎為飛沫傳染,而不是空氣傳染,民眾只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就不必恐慌,「因為它(新冠病毒)畢竟不是空氣傳染,這一點在醫學上還是這麼認定的。」

接著,王世堅指出第二點是台灣的防疫成績的確很好,雖然不敢說有做到100分,但相較於世界各國,台灣的狀況的確好很多,不管是本土案例還是境外移入,加一加大概才400多例,現階段並沒有大幅的增加,這是事實。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中有部分民眾有陽性。(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中,被爆出有部分民眾檢驗結果呈現陽性。(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最後一點,王世堅表示,假如先前的防疫成績是假的,還有很多漏網的病例、病體,大家可以先冷靜想一想,台灣已經通過10個潛伏期,就算確實有無症狀感染者或潛伏期超過14天,即便在這兩個因素之下,台灣也沒有出現疫情大爆發的狀況。

聽到這裡,主持人王又正提出質疑,之所以案例不多,是因為台灣沒有全面篩檢。王世堅解釋,沒有進行普篩是基於科學研判,但他認同在邊境嚴管的原則下,應該對境外入境者進行篩檢,「在國家有限的資源下,我覺得普篩應該用在入境以後14天期滿、進入7天自主管理前,這樣效率更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