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停路邊...詭異被插「13根大頭針」! 內行一看驚呼:這超棒的

▲機車被插13根針,原來是昆蟲卵。(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有網友機車被插了外觀激似「13根大頭針」的神秘物。(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機車停在路邊偶爾會受到損傷,不過就有一位網友驚覺,自己的機車被插了外觀激似「13根大頭針」的神秘物,讓他忍不住上爆系知識家社團詢問究竟是什麼。照片一曝光,有內行人就給出正解,讓底下不少網友驚呼「長知識了」、「以為是大頭針」、「好像迷你逗貓棒」。

該名網友PO文提問,請問這是什麼昆蟲的卵?透過照片可以看出,機車腳踏板的上方的,被插著13根類似「大頭針」的物體,引發該網友的好奇心。貼文釣出內行解答,「是草蛉的卵」、「這超棒的,草蛉是益蟲,很多人養玫瑰花都會有薊馬跟紅蜘蛛的蟲害,草蛉是他們的剋星」、「草蛉,對多肉植物來說是益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被插13根針,原來是昆蟲卵。(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有內行解答,「是昆蟲草蛉的卵」。(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內行也表示,草蛉會吃介殼蟲,算是自然派的非農藥派的方法。有許多網友看見正解後,紛紛驚呼,「草林卵跟婆羅花長這麼像」、「謝謝厲害的網友讓我跟著長知識」、「要是我看到大概不會覺得他是卵」。原PO後來更新內文表示,卵已經孵化了,感謝解答!

▲機車被插13根針,原來是昆蟲卵。(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原PO後來表示,卵已經孵化了,感謝解答!。(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據了解,草蛉的幼蟲通稱蚜獅,會將植物碎屑、獵物屍體等小碎物黏附在背上,進行偽裝。草蛉會在夜間產卵,單獨產或是成小群共產卵,搭起約1厘米長的細莖,一隻雌性可產100-200枚卵,在卵孵化後,幼蟲馬上蛻化開始覓食。

▼草蛉會在夜間產卵。(圖/翻攝自微博)

▲草蛉。(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