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中母子大陸返回「未居家檢疫」…拖行李趴趴走5小時!市府緊急限制行動

▲▼台中母子大陸返回「未居家檢疫」…拖行李趴趴走5小時!市府緊急限制行動。(圖/台中市府)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楊姓女子帶著20歲的兒子從大陸抵台,因必須先居家檢疫14天,地址填寫在大里區的前租屋處,母子卻拉著簡易行李,在台中街上流浪5小時。民政局循線找到人,才發現原來楊女為陸配,離婚後帶兒回陸,近日返台沒地方住,找人問路,民眾察覺有異報警處理。

事發於9日晚間6時,原在廣西的楊姓女子,嫁來台灣多年領有身分證,下午剛帶著兒子從大陸回到台中,因必須居家檢疫14天,地址填寫在大里區的前租屋處,2人便搭防疫計程車直闖開門,才發現房東早已另租他人,裡面的租客覺得奇怪,一問驚覺是從大陸入境,母子則拖著行李徘徊人行道,引起民眾注意,消息馬上在地方傳開,不到4個小時,警方和救護車馬上到場。

▲盧秀燕視察安心旅宿。(圖/記者鄧木卿攝)

▲母子先被送至防疫旅館暫時安置。(資料照/記者鄧木卿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據了解,區公所里幹事當晚第一時間就致電當事人,確認位置後,與轄區員警立即到場關心,謹慎地戴上手套,上前查問並登記資料,限制兩人行動,連民政局長吳世瑋也趕赴現場,指揮調度救護車,載送母子至台中市居家檢疫替代所先行安置。

民政局表示,楊姓女子表示,因為疫情爆發滯留大陸,近來疫情趨緩,加上兒子兵役問題,才從大陸返台,居家檢疫地址依照戶籍申報,但因戶籍地址是之前的租屋處,去年離開時,戶籍遷出、房東也早已出租他人,對於市府迅速安置並協助,她非常感激。

據悉,楊女為大陸籍配偶,和丈夫已經離婚,兒子剛滿20歲,母子9日一起返台,卻沒有安排好住處,驚動地方防疫人員緊急出動,所幸經調查,母子目前健康狀況良好,確認沒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也並非確診者,為讓居民安心,近期將針對該區域消毒。

吳世瑋指出,因楊女聲稱沒錢,當晚最重要的就是讓他們母子有定點的檢疫處所,讓疫情風險降到最低,指示區公所盡速先由救護車將兩人送「替代所」防疫旅館,並協助向中央申請集中檢疫所安置。

►愛康衛生棉熱銷超值組12包入只要4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