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軍支援口罩生產爆內鬼 中校督導產線「螞蟻搬象」偷走至少1箱6千片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年初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台灣官民總動員,連軍方都派出大批官兵,前往口罩工廠協助生產醫療用口罩防疫,但台北市後指部李姓中校,卻涉嫌在被調派新北市某工廠服務時,和張姓上士分工,以利用「螞蟻搬象」的方式偷口罩,至少已偷走1箱、6000片的醫療用口罩,北檢檢察官今天依最重可處無期徒刑的貪污罪嫌將李、張約談到案。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台北市後指部中校李志交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市後指部李姓中校涉嫌利用督導醫用口罩生產時偷走至少1箱遭約談。(圖/記者劉昌松攝)

據了解,李姓中校原在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任職,2月間奉派調至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工廠,負責督導重要的醫用口罩生產,在爆出和張姓上士聯手偷走民眾苦苦等候的口罩後,軍方已將李暫調苗栗地區,同時協助檢調單位清查實際口罩被偷數量以及去向。

▲▼ 涉嫌偷竊醫療用口罩的上士張政陽 。(圖/記者劉昌松攝)

▲涉案共犯張姓上士一併遭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由於案發時,政府早已宣布徵用全國所有產線的醫用口罩,李、張2人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竊取或侵占公用或公有器材、財物者,最輕可處10年徒刑,最重要面臨無期徒刑,全案經檢察官林俊廷指揮調查局北機站調查後,在國防部後指部全力協助自清下,在10日發動搜索約談。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獨/很囂張!白手套郭克銘行賄手法曝...提整袋現金進立院辦公室

房仲隨機殺人案大逆轉!為女同事「除髒狼」計畫曝 密謀3個月18刀捅死情敵

立委集體收賄案 北檢出動神秘「端股」6檢協同辦案一併追查搜索洩密疑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