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勝文喊話美國:大選後來台、供疫苗 才稱得上真朋友

▲▼國民黨數據中心暨新創中心揭牌儀式,連勝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連勝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訪台,是台美1979年斷交以來最高層級,因此,被視為台美40年來關係最好的時刻,他10日更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簽訂「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不過,國民黨智庫副董連勝文認為,希望美國大選後還能來台,並提供便宜疫苗,才稱得上真朋友。

連勝文10日在臉書表示,站在中華民國的立場而言,絕對是外交上的突破,期待美方高規格訪問團,還能在美國大選後繼續來台灣,特別是若川普連任了,希望還能夠像現在一樣的重視台灣這個川普口中的「筆尖」,同時能夠提供給台灣所需要的疫苗,也不要算太貴,這才稱得上是真朋友。

▲▼美國衛生局長阿札爾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簽下「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出席的有阿札爾,陳時中,楊珍妮,酈英傑。(圖/疾管署提供)

▲美國衛生局長阿札爾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簽下「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圖/疾管署提供)

台灣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和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10日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簽訂「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阿札爾在記者會上表示,今天簽署備忘錄之前,美國和台灣一直有持續聯繫相關防疫工作,例如快篩方面,美國已經投入20億資金做後續研發。

阿札爾提到,未來將和台灣持續合作疫苗和藥品研發,藥品和疫苗會以食藥署核准的為優先,先提供給美國,當可以滿足國內需求後,會以公平的方式提供給國際社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