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結外部勢力!」 陸港澳辦支持港府拘捕行動:必依法嚴懲,絕不手軟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港區國安法》實施至今已1個多月,港警今(10日)早以「涉嫌勾結外國勢力」,逮捕了壹傳媒董事長黎智英等7人。大陸國務院港澳辦表態「堅決支持」,並嗆反中亂港分子的代表性人物就是黎智英,若不除掉妨礙「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治久安的禍患,「香港不寧」。

據《新華社》報導,黎智英等7人被港警帶回後,大陸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就表態支持,並強調對勾結外部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的反中亂港分子必須依法嚴懲。

發言人表示,反中亂港分子長期以來「逢中必反」,投靠外國和境外勢力,充當其「政治代理人」,對中國進行分裂、顛覆、滲透和破壞活動,並在「修例風波」中,頻頻竄訪外國告「洋狀」,推動美國通過涉港法案、對港制裁,還與美國駐港總領館官員密會,合謀實施不可告人的勾當。

發言人怒嗆,「可以說,美國之所以如此肆無忌憚地插手香港事務,在香港製造亂局,正是因為其在香港扶植和豢養了這些政治代理人,裡應外合,狼狽為奸。」

發言人說,反中亂港分子勾結外部勢力實施的行為和活動,嚴重威脅國家安全,破壞香港繁榮穩定,是妨礙「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香港長治久安的禍患。「此患不除,香港不寧」。

發言人批,黎智英參與策劃、組織、發動一系列非法抗爭活動,利用其所辦媒體製造和傳播謠言、煽動和支持暴力,並為反中亂港分子和「港獨」勢力提供資金支持,所以依法懲處黎智英等人,是法治的必然要求。

最後他強調,對於那些公然挑戰「一國兩制」底線,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和活動的反中亂港分子,必須運用香港國家安全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現行有關法律予以嚴懲,絕不手軟。

▲黎智英涉港版國安法被捕,港警抵達壹傳媒大樓進行搜查。(圖/路透社)

►愛康衛生棉熱銷超值組12包入只要4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