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殲11、殲10」越海峽中線 總統府:破壞區域穩定和平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於府內接見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10日上午入總統府會見總統蔡英文,但同時共機再度擾台。對此,總統府譴責,中國破壞區域穩定和平。

空軍司令部證實,中共空軍所屬殲11、殲10型機,本日上午9時許,陸續短暫踰越海峽中線,我空軍除以地面防空飛彈全程監控外,並於第一時間廣播告警,運用空中偵巡兵力強勢驅離。

對於中國軍機再度擾台,總統府表示,有關中國在區域間的軍事騷擾,國軍都有嚴密而即時的掌握,國防安全上應部署、整備的各項應處措施,也都確實到位,可以保障國家安全無虞,請國人放心。

總統府也再次呼籲,作為兩岸、區域間的一員,北京當局應善盡國際責任,共同為區域間的安全與福祉做出貢獻,任何單邊的行為如軍力恫嚇等,都不是兩岸人民與國際社會所樂見,「對於破壞區域穩定和平的行為,我們也表示譴責」。

根據國防部公開紀錄,共機現蹤台灣鄰近空域,包括1月23日(空警500、轟6等)、2月9日(殲11、空警500、轟6等)、2月10日(轟6等)、2月28日(轟6等)、3月16日(空警500、殲11等)、4月10日(殲11、空警500、轟6等)、5月9日(運八)、6月9日(蘇愷30)、6月12日(運八)、6月16日(殲10)、6月17日(運八、殲10)、6月18日(殲10、殲11)、6月19日(殲10)、6月21日(殲10)、6月22日(轟6、殲10)、6月26日(國防部未公布機型及架次);6月28日(2架轟6)。

7月我國舉行漢光演習,共機多次現蹤台灣空域,部分空軍未證實,僅表示全程掌握。7月3日共機現蹤台灣北方空域、7月4日現蹤台灣西南方空域、7月16日一架共機欲進入我防空識別區西南角,遭空軍兩度廣播驅離,7月23日、24日共機侵入我西南空欲,空軍均實施廣播驅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