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刺卡喉嚨「固執不就醫」!他3天後吐血慘死...醫:吞飯也沒用

▲男子魚刺卡喉嚨,3天後吐血身亡。(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男子魚刺卡喉嚨,3天後吐血身亡。(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廣州45歲的陳先生近日喝魚湯時,因喉嚨處卡了根魚刺沒有及時就醫,三天後突然開始吐血,送醫後不治。醫生提醒,魚刺卡喉嚨並不是小事,要及時就醫,別用喝醋、吞飯等方式解決。

據《錢江晚報》報導,據家屬回憶,陳先生在7月30晚上下班回家後,突然覺得口渴難耐,就喝了妻子煮的魚湯,不過他喝下去之後,突然感覺到喉嚨一陣刺痛感,心想可能卡到魚刺,趕緊吃了幾口飯和喝醋,不過疼痛的症狀完全沒改善。

由於陳先生症狀依然,妻子催他去醫院看看,但他擔心疫情期間有風險,就沒有去醫院,就這樣拖了三天,疼痛感一直沒有減輕,妻子在這期間曾好幾次催他去醫院看看。

陳先生在8月2日傍晚突然開始吐血,一個小時就吐一次,每次一吐就是一大碗,直到凌晨2點左右,他趕到廣州中醫第一附屬醫院急診室就醫。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心胸外科主任王繼勇表示,醫生們透過檢查,發現一根近4公分長的魚刺卡在陳先生食道的上段,且已經刺穿食道,又刺穿胸主動脈,這正是陳先生大口吐血的原因。

陳先生到了醫院後仍在不停吐血,醫生們已經來不及給他做核酸檢測,馬上為他插管及人工呼吸、大量輸血。但經過醫生的全力搶救之後,仍然沒有挽回陳先生的性命,他於8月3日晚間過世,留下兩個未成年的孩子。醫生提醒,卡了魚刺後,不要嘗試喝醋、吞飯等方法,一定要及時到醫院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