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颱風米克拉直撲 10日晚間澎湖花火節確定取消

#2020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重要公告 今天受米克拉颱風影響,為大家安全考量,8月10日(一)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取消辦理。請大家多多注意安全,避免在戶外逗留。

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發佈於 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颱風米克拉逼近,澎湖10日晚間6時已達停班課標準。澎湖縣災害應變中心於下午3時完成一級開設,縣長賴峰偉籲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嚴防強風豪雨,減少災害損失;今天晚間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也取消。

位於南海一熱帶性低氣壓,今上午升級成今年第6號颱風米克拉,並已發布海上、陸上警報。根據氣象局最新風力預測,平均風力須達到七級風或陣風達到十級風為停班停課標準,澎湖縣在晚間6時到明天(11日)上午6時,平均風達7到8級,陣風亦達10到11級,符合停班課標準。上午6時風力才趨緩。

今晚(10日)的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因受颱風影響,考量民眾安全,縣府旅遊處決定取消,同時呼籲民眾減少在外遊玩。澎湖目前正值觀光旅遊旺季,每天都有逾萬名遊客進出,受到颱風進逼影響,不少遊客提早結束旅程趕回本島,馬公機場再現人潮,對外的海空交通,目前都維持正常的起降與航行。

▲▼澎湖,澎湖花火節,煙火,花火節。(圖/高鐵提供)

▲ 澎湖花火節。(圖/高鐵提供)

澎湖縣府表示,由於颱風米克拉從熱帶性低氣壓形成颱風,而澎湖正迎接史上最大規模的觀光旅遊人潮,縣府針對各景點旅客及觀光旅宿業者提出提醒,避免因海空輸運不及,影響自身安全及旅遊計畫。

颱風米克拉的行進路線由巴士海峽往北通過台灣海峽,路徑上並無地形屏障,縣府呼籲全體民眾切勿掉以輕心,務必嚴加防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