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正式結束筆電事業 股權全數轉移給夏普

▲▼ 東芝與貝恩資本簽備忘錄,盼月底簽約。(圖/路透社)

▲東芝正式結束長達35年的筆記型電腦業務。(圖/路透社)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東芝(Toshiba)上週二(4日)宣布,已將其手中PC業務的少數股權全數轉讓給夏普,正式結束其長達35年的筆記型電腦業務。

2年前,東芝將旗下PC業務的80.1%股權以36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給夏普(Sharp),隨後夏普將之更名為Dynabook。而東芝上週宣布,已於今年6月將剩餘的19.9%股權全數授予夏普,8月4日的聲明即宣告交易已完成。此交易不僅意味著Dynabook已成為夏普的全資子公司,也代表著東芝正式告別經營35年的個人電腦市場。

據《The Verge》報導,東芝在1985年製造了第一台PC筆記型電腦T1100,可說是筆電界的經典,其搭載Intel 8088處理器,配備256KB 記憶體及3.5吋軟碟,售價卻高達2000美元左右。

1990年代至2000年代初期,東芝曾是頂級製造商之一,但隨著愈來愈多競爭對手湧入市場,而東芝能提供給用戶的獨特功能也愈來愈少,東芝在筆電市場也逐漸式微。據《路透》報導,東芝在PC市場的市佔從2011年的高峰1770萬台急遽下滑至2017年的140萬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