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口就逗笑媒體! 美衛生部長阿札爾:我和陳時中一樣習慣開記者會

▲▼美國在台協會酈英傑處長(AIT W. Brent Christensen Director)、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亞歷克斯.阿札爾部長(HHS Alex M. Azar II Secretary)、衛生福利部陳時中部長。(圖/記者趙于婷攝)

▲台灣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和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簽訂「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和美國衛生部部長阿札爾(Alex Azar II)今(10)日將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簽訂「醫衛合作瞭解備忘錄」。陳時中致詞時首先感謝阿札爾這次親自前來。阿札爾也大讚「台灣是世界級的防疫!」接著幽默虧自己和陳時中「越來越習慣開記者會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IT與衛福部簽署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_阿扎爾。(圖/攝影中心攝)

▲AIT與衛福部簽署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圖/攝影中心攝)

台灣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一直被WHA拒於門外,儘管多國聲援台灣,台灣仍無緣參與視訊會議。陳時中說,今年5月WHA前夕,和阿札爾進行視訊會議,有提及希望不久的將來可以會面,當時阿札爾不僅大力支持台灣,也替台灣發聲,要求參與WHA不應該有政治因素介入,這是首次由本部和美國衛生部簽署,相當難能可貴。

▲▼AIT與衛福部簽署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_阿扎爾,陳時中合影。(圖/攝影中心攝)

▲左為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爾,右為衛福部長陳時中秀出簽定的備忘錄合約。(圖/攝影中心攝)

阿札爾接這致詞,一開口就大讚「台灣是世界級的防疫!」接著幽默直說「陳時中部長和我今年都已經越來越習慣舉行記者會,我們也許可以跟彼此分享一些開記者會的技巧。」讓現場媒體忍不住哈哈大笑。

▲▼AIT與衛福部簽署AIT-TECRO衛生合作備忘錄_阿扎爾,陳時中合影。(圖/攝影中心攝)

▲簽約記者會現場。(圖/攝影中心攝)

阿札爾不僅多次大讚台灣防疫,也在致詞最後再度強調「感謝陳部長一直以來是美國非常密切的合作夥伴,也感謝台灣分想這次防疫成功的經驗。」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