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正妹任名牌大學副教授!惹質疑:走後門? 履歷曝光全網服氣了

▲▼ 湖南大學26歲新任女副教授。(圖/翻攝自微博)

▲26歲任女副教授。(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長江後浪推前浪!湖南大學近日公佈新教師聘任名單,其中年僅26歲的「90後」女副教授、博士生導師李晟曼,因其超強履歷及高顏值受到關注,網友紛紛大讚「又有才又好看」,不過也有人質疑,她只有26歲且沒有海外經歷,卻能直接拿副教授,引發雙方論戰。

26歲的工學博士李晟曼已出任湖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副教授。官方履歷顯示,她2015年畢業於華中科技大學光學與電子信息學院、獲工學學士學位,2020年6月於同校獲工學博士學位,2020年7月入職湖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

湖南大學方面介紹稱,李晟曼的研究專注奈米材料生長、微奈電子器件的加工製備、新原理器件製備與測試以及電路設計與集成,曾在Nature(《自然》)子刊Nature Materials等期刊發表論文10餘篇,2019年參加國際微電子器件大會(IEDM)並作口頭報告,獲得台積電公司的關注。

▲▼ 湖南大學26歲新任女副教授。(圖/翻攝自微博)

▲李晟曼外形靚麗。(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李晟曼就讀博士課程的經歷並不順利,當同時入學的同學在二年級或三年級,陸陸續續都有文章發表出來時,李晟曼還在重複一些已經失敗很多次的實驗,由於研究項目的需求,她就讀博士課程期間,持續三年日復一日,需要每日在兩家距離超過10公里的實驗室工作,終於在2019年,她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成功在Nature(《自然》)子刊Nature Materials上發表研究論文。

科研之餘,李晟曼最大的興趣是運動,讀書期間不僅積極參加每週舉行的夜跑活動,更在2015年拿過5公里長跑的冠軍,她還很喜歡打羽毛球,在校期間獲得過很多羽毛球賽事的獎項。

除了超強履歷外,李晟曼的清秀外表也引發熱議,「智商又高,又有顏,同90後被冒犯到」、「明明可以靠顏值,偏偏靠實力」、「我26歲才碩士畢業,人家就副教授了!!!?」、「不近視的女博士,還是很厲害的」。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如何看待湖南大學(985)李晟曼只有26歲且沒有海外經歷直接拿副教授職稱?」,相關話題在網路平臺發酵,「她水準高確實不假,但是湖南大學聘任要求相對低也不假」、「沒有海外博後經歷能在985直接聘副教授,很難得啊」,但有人反駁,「這個世界對女性惡意太大了」、「所以女性一旦在學術上有所成就,就要被懷疑是走後門或是權色交易嗎?」、「還在質疑的人是真不知天高地厚,十篇SCI第一作者,你們當鬧著玩兒的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