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樺Ella:「女人40歲是最美的年紀」 現在回頭看覺得30歲太嫩了

常言道,女人40歲是最美的年紀,這句話實實在在的印證在陳嘉樺Ella身上,她與我們分享自己20、30、和即將踏入40的心境轉變,以及一直「維持年輕」的關鍵。

陳嘉樺Ella回想自己的20歲,那時候剛入行,也剛接觸保養,天不怕地不怕,對於很多事情都充滿新鮮感,怎麼熬夜都沒有太大的感覺,恢復很快;當過了25歲,開始發現熬夜需要3天來還,過了35更是誇張,已經不太能熬夜,代謝變的很慢,恢復力也很差;到了現在39歲,再一年就是40歲了,Ella沒有緊張惶恐,反而心理更穩定,更有自信、更自在,對於邁入40歲有著期待。

現在40歲回頭看,我還是會覺得30歲太嫩了

Ella笑說以前20歲就會覺得30歲是老女人,「30歲時的心境一定有改變,那時候戀愛經驗也足夠了,你會更認識自己,更了解你需要的是什麼,更知道你在感情上要如何對待另外一個人,跟另一半相處。」但現在快40,回頭看30歲都還是妹仔,「現在我看30歲的我,還是覺得太嫩了,女人40歲是最美的年紀,那是包括心理的狀態,還有工作事業、家庭,讓你對自己更加肯定。」若真的要說40歲有什個感觸,「我覺得現代的女性跟以往不太一樣,你可以為自己努力,你可以有很多選擇的權利,你可以知道我靠我自己可以做到很多的事情,這是現代女性最幸福的事情,因為你可以完全靠自己的努力獲得你想要,而不是依附在另一個人身上。」

到了40歲,你更有能力把自己照顧得更好,努力去過好每一天,好好愛惜自己,好好的照顧自己,不論是身體、心靈,還有保養,如果你希望可以維持年輕的狀態,保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             。(圖/記者VOGUE攝)

ELLA維持年輕的關鍵,平時勤勞保養加強預防

 除了心境上的轉變,保養是Ella一直維持年輕的關鍵。「我回家一定先卸妝,肌膚清潔乾淨後先使用原生露,接著使用小棕瓶全臉按摩,加強眼角部位,最後使用乳霜,若要敷面膜也會先使用小棕瓶再敷上面膜,讓肌膚吸滿層層精華。白天出門前的保養順序也會用原生露、小棕瓶、乳霜,最後擦上防曬隔離霜。」假如疲勞、沒有睡好,Ella會特別加強臉部按摩,幫助臉部消水腫、拉提肌膚。

Ella說,只要平日保養做好,肌膚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通常會出問題就是防曬沒做好、太累熬夜、作息不正常,這類情形都要盡量避免,「因為當傷害已經造成,再來急救會更辛苦。」像前陣子常常帶小孩出去玩,天氣超級熱,Ella即使開車也會做足防曬,「我不在乎女明星這件事,也不管別人有沒有認出我來,我的面罩會整個罩住,像騎腳踏綁的那種,帽子、墨鏡照樣帶,還有長袖上衣,整的包緊緊,像是要去搶劫一樣。」

▲▼             。(圖/記者VOGUE攝)

要用就用最讓你很放心的保養品

身為雅詩蘭黛大使,Ella時常分享自己愛用的小棕瓶,「我一直都是小棕瓶鐵粉,新一代的小棕瓶除了質地更輕盈、更清爽外,修護能力也更好,保水度也有差,我這段時間試用覺得吸收很快,沒有黏膩感,早上起床照鏡子我會發現我的臉很亮,皮膚的保水度也非常好。」

雖然大家都知道保養不能懶,但都不知道其實更不能手軟,Ella使用小棕瓶沒在客氣,「我每次使用都要一整滴管,在臉上搭配大小愛心的按摩手法,可以讓肌膚看起來更加透亮緊緻,維持在最好狀態。另外,內在也很重要,要好好對待自己,保持心情愉悅,並以正能量面對任何事物,由內而外自然而然變得更好。」

▲▼             。(圖/記者VOGUE攝)

© wei

※BY YOYO SU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不用害怕變老,美的定義取決於你有多愛自己」義大利尤物Monica Bellucci是高訂週前排嘉賓最有韻味的美景

「年齡取決於個人成長,而不是生活年限。」凱特布蘭琪50歲比20歲還美…我們的青春過期了,她還沒老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