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溪登山驚魂!男子獨自爬灣潭山「3小時就迷路」…15消防員緊急出動救人

▲▼新北市雙溪區山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雙溪區山難,50歲男子獨自上山迷路。(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柯振中、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溪區9日驚傳山難,年約50歲的王姓男子獨自登山,從溪尾寮古道開始向上爬,卻在半途迷路。警消接獲報案,趕忙出動1組中隊、2組分隊,合計6車共15人上山救援,晚間11點05分與王男接觸,預計3小時能下山。

王男9日下午1點30分獨自登山,從新北市雙溪區溪尾寮古道開始往上爬,原先預計前往烏山凌霄寶殿,但在灣潭山(豎旗山)附近迷路。新北市消防局下午4點55分接獲報案,出動1組中隊與平溪、雙溪2組分隊,合計6車15人前往救援,晚間11點05分與王男接觸,預計3個小時能下山。

對此,新北市消防局第六救災救護大隊呼籲,登山時應有完整裝備、充足糧食,並結伴同行,進入山區前後也要注意氣象資料與變化,以避免任何山難事件。

第六救災救護大隊說明,上山前也要確認攜帶地圖、指北針等定位工具,或是擁有GPS功能的登山錶、智慧型手機,雖然上山會受到天氣、地形因素的影響,導致通訊不良,但若找到訊號撥出電話,可以大幅增加獲救機會。

►神奇積雪草小金瓶2罐特殺1960元→599元

▲▼新北市雙溪區山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市雙溪區山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