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萬人檢測」爆潛藏社區感染! 衛生局長說話了

▲衛生局長葉彥伯對萬人檢測血清有陽性中和抗體,表示恭喜。(圖/ETtoday資料照)

▲衛生局長葉彥伯對彰化防疫有信心。(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學院攜手合作,6月11日針對確診個案接觸者及居家檢疫隔離者啟動「萬人血清抗體檢測」,這幾天傳出有部分民眾檢測出「陽性」,引發外界恐慌,彰化難不成已經淪為疫情重災區、還是已經有社區感染?對此衛生局長葉彥伯對此也說話了。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中有部分民眾有陽性。(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萬人血清抗體檢測中有部分民眾有陽性。(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8日媒體受訪時表示,研究初步收案近3000人進行檢測,包含確診者、接觸者、居家檢疫以及健康照護人員4種高風險族群,結果發現,這4族群都出現部份陽性反應,這代表當地可能有潛在感染,不過相關檢驗還在持續進行,包含陽性比例等都還需確認。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中有部分民眾有陽性。(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葉彥伯對此表示,進行檢測的民眾都是在2、3月間與確診者接觸的族群,就是要透過他們的血清抗體檢測調查,如果發現具有陽性、具有中和抗體,這是最好的,表示他們具有「天然抗體」,當然要恭喜他們,況且從4月至今長達100多天的時間,彰化也沒有發現本土病例及社區感染。

▲彰化萬人血清檢測中有部分民眾有陽性。(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葉彥伯進一步說,「放心!彰化安全」,彰化從首例白牌確診死亡直到7月底比利時工程師確診,經過衛生局追查匡列與他接觸的371名接觸者,採檢也全部呈現陰性,全部為境外感染,經證實彰化在防疫上成功,但也要提醒民眾,進入密閉式空間一定請務必「勤洗手、戴上口罩」,才是防疫的不二法門。

3大用法養出水煮蛋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