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魯特爆炸「炸出43m深無底黑洞」 全市慘淪灰土煉獄…民眾哭求政府下台!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圖/路透社)

▲貝魯特爆炸炸出43公尺深黑洞。(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4日發生硝酸銨大爆炸,截至目前造成158死、6000人重傷、21人失蹤,爆炸所及之處幾乎都成廢墟,當局估計有超過30萬人無家可歸,根據法國救難隊指出,不僅市容滿目瘡痍,其中一地區更被炸出深43公尺的黑洞。

根據法新社報導,黎巴嫩一名安全官員表示,法國勘查災區專家指出,貝魯特爆炸,讓當地炸出一個43公尺深的大洞,目前這場爆炸對於黎巴嫩的損失難以估計,當局首要之務就是將受災的民眾安置好,並且提供完善的照護措施,此外,因這場爆炸導致眾多傷亡者,也極需要醫療物資協助。

▲黎巴嫩,貝魯特爆炸。(圖/路透社)

▲貝魯特爆炸後,整市滿目瘡痍。

據悉這場爆炸讓原本經濟陷入困頓的黎巴嫩,更是雪上加霜,當地民眾指控當局腐敗無能,包庇企業商人,去年10月就曾歷經多場示威,最終推翻前總理哈里里(Saad Hariri),但政治情況腐敗讓國內經濟危機不斷瀕臨崩潰。

爆炸事件過後,許多民眾走上街頭,要求政府下台,目前已有多位官員辭職,示威現場更是爆發激烈衝突,造成1名安全部隊成員死亡,8日示威民眾更是衝入外交部,要求解除伊朗支持的政黨「真主黨」,事件越演越烈,讓黎巴嫩國內劇烈動盪。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