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為防疫封鎖開城!金正恩「超暖心」下令加開火車運物資:日夜牽掛百姓

▲▼金正恩下令運送物資至因防疫封鎖中的開城。(圖/路透社)

▲金正恩下令運送物資至因防疫封鎖中的開城。(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首爾9日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該國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下令運送援助物資到邊境城市開城。該地為了抗疫,已在上個月封鎖。

北韓當局7月表示他們發現該國第一個疑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將開城(Kaesong)的緊急狀態提升到最高等級。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一列載有物資的火車,7日抵達「完全封鎖」的城市開城。

報導中說:「最高領導人先前指示在開城完全封鎖後,一定要立即採取緊急措施供應食物與藥品,現在他已搞定把許多白米和津貼運到開城。」

報導中強調,當開城持續「努力防堵疫情蔓延」之際,金正恩「日夜」牽掛著開城民眾。

▲▼24歲脫北者金某重返北韓後出現疑似症狀,北韓當局封鎖開城。(圖/路透社)

▲24歲脫北者金某重返北韓後出現疑似症狀,北韓當局封鎖開城。(圖/路透社)

北韓當局上個月表示,一名3年前逃到南韓的叛逃者,7月19日「非法跨越」重兵防守的兩韓邊界,回到北韓。

北韓當局稱,那名男子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症狀,並因此遭到「嚴格隔離」,但北韓並未證實該男的篩檢是否呈陽性反應。

如果獲得證實,那將是北韓第一個官方證實的染疫確診病例。北韓的醫療基礎建設薄弱,被認為不足以因應任何的流行病。

擁有核武的北韓,由於疫情在鄰近的中國蔓延,因而在1月底關閉其邊界。

北韓實施了嚴格的限制,令數千人進行隔離;但分析家表示,該國不太可能躲得過這波疫情。

►500毫米暴雨襲北韓!金正恩「超親民」駕豪華休旅探視災民 沾滿泥濘汗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