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不分黨派來台弔唁李登輝 森喜朗:日本人民打從心底尊重他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辭世,日本將由前首相森喜朗率領黨派議員組成弔唁團於9日飛抵台灣,並在前往台北賓館弔唁前先會見總統蔡英文。森喜朗表示,日本人民打從心底非常尊重李登輝,也期盼早日親自和李登輝做最後的告別。

森喜朗表示,本來只是想以低調來台訪問,但消息一旦走漏,日本朝野各政黨也都知道有這樣的計畫,所以才規劃跨黨派組團來台向李登輝弔唁,相信這是相當有意義的行動,特別是日本人民,尤其不一定是跟政治有參與的一般人民,與政黨支持與否沒關係,有很多日本人民打從心底非常尊重李登輝。

森喜朗指出,二戰結束後日本沒有像德國和朝鮮半島一樣分裂成兩個不同陣營的國家,分裂時日本可以維持國土統一的過程,其實台灣各界人士比日本人還要清楚,從意涵來講,李登輝比日本國會議員跟日本民眾更了解日本歷史,正因如此,許多日本人民都受到李登輝許多指導,他個人要藉此表達由衷感佩和致意,一旦知道李登輝不幸與世長辭,所有日本國民和國會議員都期盼早日親自跟李登輝做最後的告別。

▲▼蔡英文接見「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臺團」。(圖/翻攝蔡英文臉書直播)

▲蔡英文接見「日本弔唁故李前總統訪台」。(圖/翻攝蔡英文臉書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