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限將至! 日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婚事受疫情影響仍無下文

▲▼日本真子公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的婚姻大事波折重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日本秋篠宮親王長女真子公主與未婚夫小室圭的婚禮,自2018年延期到今年,但到8月仍未有下文。相關人士透露,兩人結婚意願仍相當堅定,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婚禮尚無眉目,不過仍會經常透過視訊電話相互聯繫。

據日媒報導,28歲的真子公主與小室在2017年訂婚,但因小室母親接連被爆出與他人有金錢糾紛,連小室留學費用逾400萬日圓都由對方埋單,因此宮內廳在2018年2月宣布,婚事將推遲至2020年。雖然公主與小室結婚意願未變,但外界都猜測小室需要更多具體作為才能與公主完婚。

小室則在2018年8月7日赴美就讀紐約福坦莫大學法學院,由於疫情影響,該大學改為線上授課,小室在課間同時參與實習,以及在法律專業雜誌上,發表群眾募資的相關論文,並計畫明年課程結束後,將參加當地律師考試。外界認為,小室試圖以學業上的成果讓皇室接受自己與公主完婚。

不過因為疫情關係,對海內外宣布秋篠宮成為皇位第一順位繼承人的「立皇嗣之禮」延期,真子公主婚事仍不明朗。皇嗣職大夫加地隆治在新年初始的記者會上僅表示,「早晚會對外公布消息」,但沒有提及公布具體時間及內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